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海南冬交会12月12日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海南冬交会12月12日开幕

12月10日下午,2015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在海口召开新闻发布会。(曾玉清 摄影)

12月10日下午,2015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今年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农业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主办的第18届“冬交会”,将于12月12日上午9:00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冬交会”以“热带特色、高效品牌、互联互通”为主题,推进会展形式的改革与创新,确保冬交会办出特色、办成品牌、办出实效。

据介绍,今年“冬交会”共设34个展馆展区,总面积约80000M2。即迎宾大厅:设置“互联网+农业小镇”馆、农业金融服务馆和生态循环农业馆;A号馆:设置“一带一路”国际馆和台湾馆;B号馆:设置全国农业特产馆、全国供销馆、休闲农业展销区和海洋渔业馆;C号馆:设置海南市县特色馆、现代林业花卉馆、农垦馆、品牌企业特装馆和外省农业组团馆;室外展区:设置现代农业装备展销区、美食文化街、其他会务、活动和公共服务区。主要以名优、特色、品牌农产品及科技成果的展示、交易和项目招商洽谈为主,全面展示海南农业成就。

本届冬交会四大亮点,一是国际化程度显著提升。目前已有意大利、俄罗斯、法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欧盟、东盟、中东、美国、日本、新西兰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家境外企业参展,参展产品75类1600多种;新加坡中国工商协会等10家境外知名协会也组团来冬交会洽谈和采购;178家台湾企业报名参展,台湾馆安排128个专为台湾农会组织企业参展,台商参展人数超过450人。说明冬交会国际品牌已经打响。

二是市场化水平明显提高。除政府主导的公益性展馆和各市县馆外,其余的专业展馆展区全部实行展位有偿招租的市场化运作公开招商招展,国内外报名参展企业和展商非常踊跃,会展设置的1650多个有偿招展的展位,已在11月20日前就全部招租完毕,市场化招展工作已全面走上正轨。

三是品牌化效应明显增强。在会展期间,农业部、商务部决定分别在海口召开全国农产品加工局局长工作会议、全国农业信息中心主任会议和海南“互联网+外贸”、“互联网+农业”电子商务交流大会、海南农超对接暨商务网络平台+农产品流通对接会,届时将组织参会代表现场观摩冬交会盛况。同时,还有26个省市区农业和供销部门决定组团参会参展,充分显示冬交会的品牌效应和知名度、影响力日益提升。

四是专业化水平明显增强。本届冬交会除满足展示现代农业建设成果、促进农产品市场流通和落实贸易订单及项目招商合作等功能外,还专门增设了“互联网+农业小镇”、农业金融服务、生态循环农业、风情小镇等涉及高新技术等融合的现代农业和社会化服务的专业性展馆,体现会展服务内容和形式逐步向功能全面性和会展专业性方向发展。(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