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空港口岸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连国际机场集团于12月10日举行大连空港口岸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启动仪式。大连市港口与口岸局空港处、大连机场海关、大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连周水子边防检查站、大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大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现场签署了《大连空港口岸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合作协议》。

这种新型合作机制,将进一步简化通关手续,降低通关成本,最终使广大进出境旅客和企业切实得到更多的实惠。

据了解,为切实推进口岸单位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三互”大通关协作,大连空港口岸各执法单位联合大连国际机场,从今年7月份开始,陆续通过改造现场标识、设置共同查验区、移动X光机等措施,完成了查验区的改造,基本实现了关检双方一机双岗,联合查验,一次放行;通过组建风险研判小组、联合监管小组,共享视频监控设备、辐射探测设备和移动执法车辆,初步实现了信息互换和执法互助。

利用“三互”通关模式,关检双方在快件渠道共同查获旧游戏机78台;在货管渠道共同为4.446吨由昆明转关至大连的鲜花办理快速通关手续;在旅检渠道共同查获珊瑚制品24件。在“达沃斯”期间,口岸联检单位采用“三互”通关模式为1000余名嘉宾提供了通关服务,极大减少了通关环节;利用边检的移动执法车辆,联合登机监管,为20余架公务机提供了机下监管服务,极大地提高了通关效率。

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改革方案》,建立起跨部门、跨区域的内陆沿海沿边大通关协作机制,是国务院为提升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助力“中国制造”参与国际市场角逐的重大改革举措。

合作备忘录签署后,上述单位将就支持大连空港口岸落实“三互”大通关建设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主要包括:协同推进“单一窗口”建设,推动实现信息互换;构建通关一体化管理格局,推动实现监管互认;建立健全口岸联合防控机制,推动实现执法互助;提高监管资源使用效能,推动实现资源共享;推动提高大连空港口岸对外开放水平;加强统计监测预警和进出口商品质量分析,为地方政府提供信息服务等。

(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傅光锐)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