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胶收藏之风兴起 东阿阿胶保利秋季拍卖会成交近300万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8日,在北京举行的“2015年保利秋季拍卖会”阿胶专场上,一组2008年的九朝贡胶以42万元的落槌价成交。

此组九朝贡胶是由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此外,东阿阿胶还拿出了其他六组2008-2014年不同年份的九朝贡胶以及1986年、1991年、2008年、2010年的陈年阿胶以供拍卖,经过几轮的激烈竞价,最后成交总价近300万元。

近年来,随着阿胶养生滋补价值逐渐被主流消费人群所认可,加之阿胶本身所承载的历史与文化价值,阿胶收藏之风也悄然兴起。

在去年东阿阿胶举行的冬至阿胶节上,一组2007年生产的九朝贡胶(375克)起拍价7万元,每次加价2万元,最终以30万元成交;40年陈年阿胶(1975年生产阿胶500克),起拍价10万元,最终以40万元成交。

阿胶在山东东阿县已经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其滋补功能显著,特别是在补血养血、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等方面功效显著,自古被誉为“滋补养生圣品”。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阿胶滋补养生价值的逐渐认可和驴皮原材料的稀缺,阿胶价格逐年增长。以东阿阿胶旗下的“红标阿胶”为例,零售价格从2010年的400多元500克上涨到目前2300多元500克,六年内价格上涨近五倍。

作为阿胶上尚之品的“九朝贡胶”更具收藏价值。据悉,九朝贡胶是在我国农历冬至当天,采用东阿地下水进行熬制,冬至子时是阴极阳生之时,冬至之时的东阿地下水阴气最重,炼制的九朝贡胶滋阴效果最好。在冬至子时取阿井至阴之水,采用国家级保密工艺,依古法全手工绝技,用金锅、银铲为工具,以桑木柴为火,经九天九夜、99道工序炼制方成。

据现代化学研究显示,东阿地下水还富含锌、铁、钙、镁等有益微量元素及适量的矿物质元素,能达到锌型、偏硅酸型、锶型等天然饮用矿泉水的标准。东阿水因特殊的水质和丰富的微量元素,提升了阿胶的功效,所以才说东阿的阿胶道地,药效好。

另外,九朝贡胶原料采用乌头驴,其毛色乌亮,皮质丰腴,冬至之前的乌驴皮皮质光亮厚实,营养物质充沛,用其炼胶可以达到良好的滋补效果。

据悉,东阿阿胶人从2007年开始恢复纯手工炼制,传承了3000年的炼制技艺和文化精髓,铸成了东阿阿胶的品质唯一、文化唯一,成就了胶中极品--九朝贡胶。

目前,东阿阿胶制作技艺已经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九朝贡胶秉承传统炼胶古法,由东阿阿胶技艺传承人亲手炼制,采用国家级保密工艺配方,历经九十九道工序,九天九夜炼制而成。经此法炼制而成的九朝贡胶色如琥珀,有较高的纯度,宜潜入人体血脉。独特的水源、考究的用料、古老精湛的炼胶工艺赋予了九朝贡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收藏价值。(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