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高等学校“十二五”农林规划教材《作物栽培学》出版发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高等学校“十二五”农林规划教材《作物栽培学》出版发行
王荣栋教授向学生介绍教材。

1210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获悉,由该校王荣栋老教授主编,一些退休老教授参编的《作物栽培学》(第2版)作为全国高等学校“十二五”农林规划教材,日前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全书内容包括概论和各论,共22章。概论中系统阐述作物起源、分布、生长发育基本规律,栽培的共性和原理等,各论讲述小麦、水稻、玉米、棉花等25种作物生长发育、产量和品质形成特点以及栽培措施,内容充实,层次清晰,语言简练,图表配合密切。

作为“全国高等学校‘十二五’农林规划教材”,面向全国,重点西北,突出新疆,具有我国西北地区大陆性气候灌溉农业的特色。本书在之前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理论、新内容、新成果,突显现代作物栽培学的新进展,理论结合实际,阐述“作物—环境—措施”的关系,形成作物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理论和措施,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

本教材重点阐述我国粮、棉、油等主要作物,又根据西北地区地域广阔、作物差异较大的特点,对一些小作物和特色作物生长发育的特点和栽培关键措施作了介绍,供各校有针对性的灵活选用,以利于发展特色农业和有利于学生自学,扩大专业知识学习范围。

教材出版发行受到国内多个院校专家、教授的好评。山东农业大学于振文院士认为,教材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结构合理严谨,科学性强,理论性强,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和很强的地方特色,是一部优秀的本科教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