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现代学徒制”显成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们以前都是只在学校学理论,实践很少,现在我们在这里跟着师傅一同动手,修理机车,学的更快了,毕业后自己开个门面,也有很大的帮助。”通过几天的学习,新疆兵团北屯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李永善,在学校和企业合作的“现代学徒制”汽修班里学到了更多的知识。

现代学徒制是学校与企业合作、共同推进的一项育人模式,其教育对象既包括学生,也可以是企业员工,是传统学徒制融合学校教育因素的一种职业教育,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以及学生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学校今年与一八四团佳驭修理厂联合开办了”现代学徒制“汽修班,既能够为一八四团各个维修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同时也为北屯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解决实习和就业的问题。”北屯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就业科长刘俊华带领学校二十名学生在一八四团驾驭修理厂进行学习。

“现代学徒制”的试点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不但掌握专业知识,还具有很强的动手能力,也帮助了学生的自身发展和扩宽了就业途径,同时也让企业能在发展中招聘到更好的员工,扩大发展前景。

一八四团驾驭修理厂王凤伟也曾是北屯技术学校的学生,“现代学徒制”也让他了解到既能发挥学生的动手能力,也能带动工人在理论和技术上的结合,“在整体上还是有推动作用,我们可以把我们日常操作的一些知识可以很好的总结一下,对下一步的扩大发展就会节约时间了。”

据了解,目前在一八四团驾驭修理厂学习的二十名学生已基本具备了维修能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