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员工培训的“独门秘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8日,在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员工培训中心教室里,钻井地面公司的电焊工塞热克汗·阿里甫汗正在参加电气焊培训。

和塞热克汗·阿里甫汗一起参加学习的还有一线钻井队的机房和钻台大班共计20余人。

由于公司钻井生产点多、线长、战线广的特殊性,在制定培训计划前做了大量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根据各基层单位、钻井队的不同需求,合理安排培训项目。

与此同时,公司员工培训中心还加强对在职教师的培训,从课件准备、学习内容选择上严格把关,确保参加学习的学员能够学到实用的知识。每期培训结束后,都会以培训问卷等形式对培训教师、培训内容的设置、培训效果等方面进行调查,同时要求上交培训心得,进一步激发了学员学习积极性,从机制上保证了培训效果。

公司坚持双向轮训有效做法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工作,通过抽选各级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到钻井施工一线学习轮训;选派钻井队队长、技术员等一线关键岗位人员到机关科室、项目经理部、后勤单位轮岗轮训,参与专项业务能力培训。通过不同岗位的实践,困难问题的考验,艰苦环境的历练,拓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本领,锤炼了素质。目前共有403人参加了双向轮训。

在培训方式上,公司围绕钻井生产实际,依托技能鉴定、技术比武、现场测评等多种载体,分层次、全方位、广覆盖地开展培训工作。公司员工培训中心在常規取证培訓的基础上進一步拓展培训项目,本着充分利用现有教师资源、节省外派培训成本、扩大培训渠道的目的,坚持每年新开发一至两个培训项目的原则,5月份,公司员工培训中心通过全疆首批验收的自治区特种作业安全技术考试点在公司培训基地挂牌。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自治区安全技术特种作业中钻井司钻考试181223人、其中钻井公司372人,安全管理考试299人、低压电工4134人、起重机械司索指挥取证考试20714人。

据了解,2015年冬季培训中,公司级取证培训项目主要包括司钻、低压电工、安全资格、电气焊等项目共计44期,计划培训1396人次,公司级专项培训项目14期,计划培训485人次,总计2196人次。

截止129号,公司内部组织的HSE和司钻取证培训已达到1103590人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