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超越发展看陕西:西部超导领跑国际高端钛合金及超导材料市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9日下午,“追赶超越争一流同步够格奔小康”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公司在高端钛合金材料及超导材料领域创造出的国内唯一、国际一流的非凡成绩。

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和超导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公司。

公司副总经理刘海明用两个“唯一”和两个“填补国内空白”概括介绍了西部超导的非凡成绩。西部超导是我国航空用钛合金棒丝材的主要研发生产基地,是目前国内唯—实现低温超导线材商业化生产的企业,也是国际上唯一的铌铁铸锭、棒材及线材生产全流程企业。西部超导研发生产出低温超导材料,填补了国内空白,为我国以正式会员身份参加ITER提供关键主要材料;研发出医用磁共振成像仪、磁控直拉单晶硅、核磁共振谱仪用超导磁体的关键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了解,目前公司建成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航空用特种钛合金棒丝材生产线,以及国际先进水平的专业化低温超导线材生产线,拥有主型设备700余台/套.具备年产航空用特种钛合金铸锭6200吨、棒丝材4800吨、NbTiNb3Sn超导线材400余吨的生产能力。

资料链接:ITER(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之一,建造约需10年,耗资50亿美元(1998年值)。ITER装置是一个能产生大规模核聚变反应的超导托克马克,俗称“人造太阳”。20031月,国务院批准我国参加ITER计划谈判,20065月,经国务院批准,中国ITER谈判联合小组代表我国政府与欧盟、印度、日本、韩国、俄罗斯和美国共同草签了ITER计划协定,标志着ITER计划实质上开始正式执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