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粮食收购进展顺利 新粮入库超百亿公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9,今天一大早,蛟河市天岗镇二家子村农民王宝山就开始忙活。粮食经纪人验完他的玉米,扣除脱粒、运输和烘干等费用,给出0.785/斤的收购价,王宝山觉得价格还行。村民们顶着翩然而至的冬雨,帮他给满仓的玉米脱粒、装车。称重之后,王宝山拿到了3万余元的卖粮款。

眼下,全省各地的农民都在抓紧时间售粮。记者从省粮食局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入库新粮已经超过200亿斤,其中,玉米入库163.8亿斤,稻谷入库36.5亿斤,大豆入库1亿斤,其它入库1亿斤,全省粮食收购工作进展顺利。目前,玉米收购价格基本稳定在1/斤,优质稻谷收购价格在1.65/斤以上,普通稻谷在1.55/斤左右。

按照今年国家临时存储玉米收购政策,临储玉米挂牌收购价格(国标三等质量标准)为1/斤,相邻等级差价每市斤0.02元。收购入库的国家临时存储玉米必须是2015年生产的国产玉米,符合国标等内品质量标准。对实际水分、杂质高于标准规定指标的非标准品玉米,必须经过烘晒整理达标后入仓储存,不符合标准的玉米不得入仓。实际水分含量高于标准规定的玉米,以标准中规定的指标为基础,每高0.5个百分点扣量0.65%,并扣价0.15%作为烘干费;低于或高于不足0.5个百分点的,不计增扣量和增扣价。色变粒按不完善粒归属,玉米生霉粒含量超过2%的,不得作为国家临时存储玉米收购。

省粮食局提醒广大农民,2015年国家临时存储玉米收购截止日期为2016430日。玉米价格后势上行的可能性不大,近期气温条件较适合玉米脱粒,农民可根据粮食质量、储存条件和经济状况,适时出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