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北大学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系列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是“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0周年。近日,东北大学以“铭记历史、传承使命、筑梦未来”为主题,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传承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近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纪念活动丰富多彩,涵盖主题征文比赛,师生健步走、长跑活动,校史图片展览,“妙笔流声”诗歌散文朗诵比赛、校史剧《离离原上草》公演、“与信仰对话”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会、“荣校爱校,薪传使命”主题团日活动,“我的大学”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微红歌大赛,校友活动等形式,通过有朝气、接地气的方式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校史,弘扬东北大学爱国、爱校的光荣传统。

128日、9日晚,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与信仰对话”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会在东北大学梁思成纪念馆和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同时举行,《共产党宣言》《在延安各界纪念“一二•九”运动四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人民服务》《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13篇马列经典著作走出课本,走下课堂,走上舞台,让同学们与伟人来了一次原汁原味的‘对话’。来自材冶学院的赵彦孛同学看完演出说:“原来在课本上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总觉得离我们很远,现在通过这种‘学经典’的舞台形式,让我们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产生了心贴心的共鸣。”

以“家国•传承•筑梦”为主题的“妙笔流声”诗歌散文朗诵比赛也于128日、9日分别在南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和浑南校区建筑学馆一楼拉开帷幕。朗诵比赛以东北大学的历史为主线,以“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东大人为题材,用声情并茂的朗诵和舞台表演展现了92年来东北大学的风雨历程和杰出成果,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爱校爱国。“一首首记述东大抗战故事的红色经典,像一束火把,映照出东大弦歌不辍的办学历程,更为今日学子思索如何行路、往何处去的人生问题提供了丰厚滋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表示。

129日中午,以“抗战七十继旧史,爱国八十续新春”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长跑比赛举行,150多名教师和近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通过体育运动的方式增身体素质与爱国热情。

12月份以来,学校还以“白山黑水不屈魂”为主题,分别在南湖校区、浑南校区以图片展览的方式,全景展示了东北大学19311945年的抗战岁月,增强师生爱校荣校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在“纪念一二•九,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中,全校近4000个团支部通过开展“一二•九”话剧表演、校史知识竞赛、观看影音资料、参观校史馆等形式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一二•九”运动爆发的背景和过程,了解掌握东北大学在“一二•九”运动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和积极意义,在学习活动中提升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东北大学的爱国传统。

立足新媒体,学校策划了“笃行先烈志,弘扬爱国情”——纪念“一二•九”运动微红歌大赛。微红歌大赛是用微信平台打造全新的红歌比赛形式,原本需要舞台呈现,专业参赛的歌词大赛,变成了人人可参加,时时可参与的新形式,短短三天时间收到参赛作品540余份,粉丝量增长1400余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