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重风电整机智能化工厂项目开工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太重风电整机智能化工厂项目开工建设
太重风电整机及关键零部件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开工。

129日上午,太原重工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风电整机及关键零部件智能化工厂项目在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省长李小鹏,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与有关方面代表一起见证开工。

据了解,项目占地面积410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将新建主轴、增速器、电控系统、整机生产联合厂房,办公楼及生活配套设施,同时将引入核心工艺设备,打造数字化智能控制系统。项目总工期20个月,预计2016年底完成厂房主体施工并开始设备安装,20179月建成投产。届时,可满足年5001.5MW3MW风机智能化生产的需求,追加工艺设备后,产能将提升至年1000台,实现年产值70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太重风电产业的竞争力,扩大太重的风电市场份额。不仅将成为太重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制造的样板工程,也将成为国内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和我省智能工厂的示范性园区,将实现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又一大跨越。

风电作为太重重点转型领域之一,已经历了近十年的发展历程,从2009年开始,太重生产的1.5MW风力发电机组,实现了当年立项、当年并网发电的“太重速度”。从最初的主轴到增速器,再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风电整机,太重人用“太重速度”形成了1.5MW5MW系列化产品,并完成了陆上最大6MW风机的设计开发。在华电、国电、晋能等用户单位的支持和信任下,太重相继承担了11个风电总承包项目,累计装机容量已突破100万千瓦,走出了一条装备制造与EPC总承包相结合的发展道路。(记者 孙瑞生 实习生 赵雪纯 郑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