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跑出“黑马”!在信阳拍摄的惊悚电影《正果》全国热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跑出“黑马”!在信阳拍摄的惊悚电影《正果》全国热映

《正果》主演 韩国女星 徐池承(左一)

12月份的电影市场一如往年一样大片云集,《饥饿游戏3》、《寻龙诀》、《老炮儿》、《恶棍天使》……而在12月8日,一部河南本土电影《正果》却出人意料在各地影城热映。这部全程在河南信阳拍摄取景的电影,一改方言、幽默和戏曲等套路,走起了烧脑惊悚路线。这到底是部怎样的片子,其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记者也对该片制片人邱国钦进行了专访。

影片热映:长春影城一天排了12场

河南跑出“黑马”!在信阳拍摄的惊悚电影《正果》全国热映

邱国钦

12月8日,电影《正果》在全国各大影城正式上映,从各影院的排片情况来看,这部并没有进行太多宣传的电影却出人意料的热映,例如在长春宝地17.5影城,一天排了12场,从上午9点20分第一场起,到晚上21点20份最后一场,时间也都算是“黄金时段”,在上海时代凤凰国际影城(良华店)同样一天排了6场,影片的热映也让多地影城的预售票早早售空。相关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当天《正果》的上座率在所有播放的影片中最高。

“这部影片的热映是在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的。”12月8日下午,当了解到《正果》在各大影城热映时,该片发行方河南独立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兼该片制片人邱国钦很是欣慰,他表示,虽然这部电影无大规模宣传、无大牌明星参演、无知名影视公司参与,但热映也是在情理之中的,因为这绝对是他们的一部诚意之作。

邱国钦表示,《正果》没有以往惊竦片的装神弄鬼、精神分裂等常规元素,完全颠覆了传统惊悚套路,而是用故事情节来抓人心,更深层地挖掘人性中不堪和软弱的地方。据悉,在一些观影者看来,这部影片大有中国版《盗梦空间》的味道。

《正果》的成功,有着三部微电影的积淀

河南跑出“黑马”!在信阳拍摄的惊悚电影《正果》全国热映

《正果》剧照

作为一部中小成本的电影,上映首日《正果》便大有成为“黑马”的迹象,这在邱国钦看来,却在意料之中,因为,在此之前,他们投拍的三部网络微电影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邱国钦坦言,2013年他靠着借的20多万高利贷投资拍摄了一部时长71分钟的网络付费电影《无欲不爱》,在爱奇艺网站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拥有了600万的点击量,这部片子超高的人气让他迅速便收回了成本并小赚了一笔。

据悉,尝到甜头的邱国钦又接连联合投资拍摄了《爱来爱去》、《爱不设防》等两部同类题材的微电影,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邱国钦也迅速在河南影视圈崭露头角。这三部微电影也被邱国钦视为是他们投拍的“爱情三部曲”,而《正果》的成功,也正是源于上述这三部微电影的积淀。

原计划《正果》要拍成一部微电影

记者也了解到,《正果》最开始其实也是计划拍摄成网络电影的,邱国钦表示,《正果》剧本最开始是有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的主持人闫春阳(村长开汇主持人村长大春)所写,但剧本写出来后,很多人感觉如果拍摄成网络电影,就可惜了,随后他们又找到了国内著名悬疑作家王秋声及其妻子牛萌,把剧本进行了修改并最终拍摄成了电影。

据介绍,随后,对《正果》的剧本又修改了16稿之多,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这个剧本都为难得之作。

而记者也了解到,在影院看过这部片子之后,不少观影者都对该片的故事情节设计等赞叹有加,认为与国内的一些恐怖片有着很大的区别,一些观影者更是称,如果这部片子能有一线明星加盟来出演,绝对会更加的大卖。

没有河南方言,却有众多河南元素

说起河南本土电影,似乎就离不开方言、幽默和戏曲等标签,不管是《鸡犬不宁》,还是“闹着玩”系列都是如此,虽然《正果》也是一部河南本土电影,它却反其道而行,与此前的一些河南本土电影都截然不同,走的是烧脑惊悚路线,更有韩国女演员加盟。对此,邱国钦表示,《正果》不刻意去表现河南元素,但片中却有不少河南元素。

邱国钦表示,一直以来对河南厚重的历史,大家都比较熟悉了,但在很多人眼中河南属于是比较土的那种,而他则希望通过所拍摄的影片来改变外人对河南的印象。据介绍,《正果》的取景拍摄全部都是在我省信阳进行的,“我们在信阳的鸡公山景区、南湾湖、郝堂村、仰天雪绿茶叶种植基地等地都有取景。很多夜戏颇有水墨画的美感,而这些景致鲜少在影视作品中露面,也是十分新鲜。”邱国钦表示,影片中有一个场景他们在信阳找了好几个地方,最终选在了位于鸡公山万国别墅区的一座具有上百年历史的美国大楼。而从拍摄效果来看,也确实不错。

河南跑出“黑马”!在信阳拍摄的惊悚电影《正果》全国热映

《正果》剧照

“《正果》不刻意去表现河南元素,但片中却有不少河南元素。”邱国钦称,通过片子将河南信阳的美景也对外进行了很好的宣传。“我们以后再投拍其他影片,也都不会离开河南,会尽可能的把河南的美景通过影片宣传出去。”

继《正果》之后,多部影片将陆续上映

据介绍,在《正果》之后,由河南独立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拍摄的另一部同题材电影已经拍摄完毕,正在进行后期制作,而据邱国钦介绍,他们将根据之前拍摄《无欲不爱》等爱情三部曲的模式,由《正果》打头拍摄恐怖三部曲。此外,由该公司联合投资拍摄的喜剧电影《三个孬家伙》目前已完成后期制作并通过审查,这几部影片随后将陆续上映。

在采访中,邱国钦也向记者坦言,通过拍摄《正果》这部影片,他们公司与韩国的一家知名电影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未来双方将在电影拍摄、艺人经纪及制作发行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邱国钦告诉记者,我国的电影市场逐步开放,对电影品质要求也会越来越高,河南的影视公司数量并不少,每年所拍摄的片子数量也不少,但真正能通过审核进入到市场公映的却屈指可数,而能通过票房盈利的则更少。“河南的电影要想发展起来还是要走市场这条路。”

邱国钦称,今年7月他们作为主要发起方联合省内百余家影视机构联合成立了中原影视联盟,未来他们将努力拍摄更多的高质量影片,来为河南影视的发展打出一片天地。

■链接

《正果》故事梗概

《正果》讲述了陷入感情纠葛中的都市人,做出了错误选择并为之付出惨痛代价,但最终寻回真爱的故事。韩国来的漂亮女孩夏帆(徐池承饰)在深夜坠楼身亡,留下四个神秘数字。与此同时,跟她关系最为密切的何元杰(张优饰)却意外失忆。为了找回记忆,他进行了一场极限催眠,催眠的过程,如同揭开恐怖的迷雾。梵高的神秘《星空图》,指引他慢慢发现,夏帆的死跟他有直接关系,但这只是冰山一角。东南亚蛊术、白衣幽灵,灵异接踵而来……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