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强民企评选多维度展现天津民企发展现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9日,2015“建行杯”天津市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工程发布会在天津礼堂举行。

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工程自2012年启动以来,随着工作不断深化,在评选的权威性、样本的全面性、活动的影响力等方面都取得了不少突破。

2015年,天津市工商联开展了第四届天津市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工程”评选活动。本次评选依据销售收入、依法纳税、科技创新、社会捐赠、促进就业、和谐劳动以及先进党组织等指标评选出了七个方面的百强企业。

天津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介绍说,通过独立第三方对相关调研数据的科学合理分析,每年一度形成科学严谨的分析报告,已成为了解天津市民营企业发展现状,改善民企生存环境的重要参考资料。

互联网助力民企转型升级

本次入围销售收入百强的民营企业销售总额继续上升,增速逐渐趋稳,广泛分布于第二和第三产业的31个具体行业之中,许多行业首次有企业入围。

销售收入百强企业本次评选分布于31个行业,其中有52家制造业企业入围,较去年增加了9家,制造业依然占据着主导地位,也有许多行业本年度首次有企业入围销售百强,包括装卸搬运和运输代理业、其他金融业、其他服务业以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等,预示着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助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

万众创新局面初步形成

本次科技创新百强评比采用了新的指标构造方法,企业入围门槛得分较往年有所提高。

研发支出体现了企业未来科技创新的能力,单项指标对比显示,科技创新百强企业的研发支出和专利总数较去年明显减少,预示着天津市百强民企的科技创新后劲明显不足,未来需就民企的研发投入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而可喜的是,与往年相比,本次有31家企业再次入围科技创新百强名单,其中有17家企业连续三年入选,这些企业已表现出较为稳定的科技创新能力。相应的,本年度有69家企业新入围科技创新百强,超过了半数,体现了天津市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正逐步形成。

捐赠总额连续上涨态势趋停

今年社会捐赠百强民企捐赠金额共计2.54亿元,较去年下降1.20亿元,降幅达32.09%,结束了连续两年的捐赠总额上涨态势,捐赠百强入围门槛也较去年有所下降。

相关负责人表示,捐赠总额的减少并不意味着天津市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有所下降,形成上述现象的原因可能有二:一是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企业需要更多的资金维持发展,因而减少了社会捐赠水平;二是由于去年民营企业捐赠总额的过快上涨需要一定时间消化整理,去年百强企业的捐赠总额涨幅高达124.26%,其中位列第一的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社会捐赠额高达1.02亿元,而该公司今年的捐赠额仅为10万元。

总的来看,虽然百强民企的社会捐赠总额在下降,但其中部分企业正在积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例如,本次排名第一的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其捐赠金额高达9526万元,上涨了3780万元,涨幅高达65.78%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