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农业局: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2月10日电 2015年,秦皇岛市农业局严格履行农业部门的监管职责,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坚持一手抓监管执法,一手抓标准化生产,完成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任务,确保了农产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秦皇岛市已基本建立起市、县、乡、村四级农产品监管网络。成立了农产品质量监管科,建成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以及县区农产品综合质检站。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市农检中心为主体、县级检测站为骨干,市场、配送中心和基地速检点为补充的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今年以来,全市共检测各类农产品107185个,综合合格率达到了99.85%。

围绕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生态环境建设和农产品出口等方面,逐步建立了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相配套,具有本市农业特色的农业标准体系。蔬菜方面,建设部级示范园3个,省级示范园8个。畜禽养殖方面,重点推进了抚宁生猪、青龙肉鸡、卢龙肉羊三个省级畜牧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水产方面,建部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5个。

2015年,秦皇岛市农业系统继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七大专项整治,并率先在全省建立畜禽无害化处理厂。制定和完善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风险预警、生产经营者自律、社会监督、应急处置、质量追溯和责任追究机制及违禁物质监管协调联动等长效工作机制。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约谈机制、黑名单制度和舆情监测及处置制度。

接下来,秦皇岛市农业局将全面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考核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依法加强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管理和农产品生产经营的服务指导和监督检查,扎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努力确保秦皇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