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海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明年1月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届海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明年1月举行

12月9日上午,“第二届海南文化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记者从发布会获悉,第二届海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2016年1月15日至18日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届文博会以“驱动海南文化创意创新,提速海南文化产业发展”为主题。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主要由“主题展览”、“三大专题论坛”、“文博会精品预展”、“文博会形象大使评选”、“企业品牌形象推广系列活动”等五大板块组成。“主展”主要包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展团,港澳台、泰国、老挝、越南、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家参展,展览面积近40000平米;折合国际标准展位1300个;境外参展商家数超过40个;拟邀请参展企业800家,预计参观人数30万到50万,规模为首届的三倍。

本届文化产业博览会亮点纷呈,第一,《2016海南文化创意产业高峰论坛》由国家文化产业顶层设计单位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策划编排的专家研讨会,论坛邀请到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熊澄宇、国内外文化产业投资人和知名企业家,从文化产业的政策解读、投资前景分析、投资与运营实践等方面,进行主题演讲及同台对话,基于中国近年最新的文化产业投资趋势,针对今后文化产业的新热点进行深入研讨与经验交流,为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带来最权威的解读并共同分享成功个案的经验。

第二,《琼将遇业》“机遇”金融与文化产业对接高峰论坛,是海南文博会和全国首款商务场景社交平台“机遇APP”共同引进30亿风投与海南文化产业对接的会议,也是海南文化产业研究领域最高规格的会议,邀请了著名投资界专家亲临现场指导,在挖掘海南本土文化产业发展潜力和运作模式的同时,拉长海南文化产业链条。

第三,《文化复兴·健康先行》科技让你更美——国际医学美容高峰论坛,是本届海南文博会大健康版块的创新与亮点,打破了传统文博会的展览范围,引进最新的医学美容知识和最先进的医学美容器械。

第四,第二届海南文博会在宣传方式上进行了新的尝试,用新的“互联网+”会展思维,开发了微信投票系统,于11月8日启动了“文博会形象大使”线上选拔。通过新颖的“文艺范”选拔主题,吸引了全国18个赛区,1200多所大专院校的大学生报名。

此外,本届文博会除了主展馆数十万件精美绝伦的展品之外,将与团中央少年儿童通讯社主办的“中国少年才艺风采展示系列活动”共同打造海南国际旅游岛少年儿童与国内外少年儿童才艺展示与交流的机遇,还将以“海南大学创意艺术设计大赛”引领青年文化时尚潮流、以“商家新品发布会”拉动参展商展品的销售、以“艺术品制作亲身体验”陶冶海南老百姓的文化艺术情操、并有纪念品天天赠送,为海南人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第二届海南文化产业博览会精品预展》以“打造海南文博盛会,聚力双创,祥和海口”为主题,于2015年12月12日至2016年1月31日在海口市玉沙京华城间举办为期51天的文博精品预展,让参展商提前跟海南老百姓接触,让海南老百姓提前感受海南文博会带来的文化潮流。

据了解,文化产业博览会项目已列为海南省文化产业重点发展项目和海南省会展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重点培育的展览项目,并将此会展作为促进海南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第二届海南文化产业博览会”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海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海南省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支持,海南紫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