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刀削面馆将亮相美国洛杉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西刀削面馆将亮相美国洛杉矶

12月9日,中美餐饮文化交流会暨山西刀削面馆开业新闻发布会在山西省商务厅礼堂召开。郑雪摄

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如今的山西面食正跨出国门,走向世界。记者从12月9日山西省商务厅召开的中美餐饮文化交流会暨山西刀削面馆开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山西餐饮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在美国洛杉矶开设的第一家山西刀削面馆将于12月19日正式开业运营。据了解,这是山西省商务厅在去年“山西美食走进联合国”活动成果的基础上,再次带领山西面食走向美国、让山西面食在美国落地生根的一大举措。

据悉,在洛杉矶开设的第一家山西刀削面馆是一个具有浓郁山西文化特色的餐饮连锁品牌,总面积 300平方米左右,约108个座位。店面主要以山西特色面食——刀削面、手擀面、剔尖、拉面为主,辅以地道的山西菜:拌莜面、糖醋丸子、松鼠桂鱼、铜火锅、烤羊排等,食物的材料主要是山西特色农作物及粗杂粮。面馆的大厅还将设置一个面艺表演舞台,重点表演可以和顾客互动的面食技艺,如吹气球、龙须面等。

山西刀削面馆将亮相美国洛杉矶

山西省商务厅厅长孙跃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 赵雪纯摄

山西省商务厅厅长孙跃进告诉记者,此次即将亮相的山西刀削面馆不仅是为了促进山西与美国之间的商务和文化交流,扩大山西餐饮企业在美国的影响力和传播山西传统民间饮食文化,同时也是为了利用各餐饮集团的综合实力,打造一个具有浓郁山西文化特色的餐饮连锁品牌,让消费者了解山西的历史文化、人文文化、面食文化,通过吃的文化、看的文化、听的文化逐步认可山西刀削面馆这个连锁品牌,并逐步发扬光大。(记者 孙瑞生 实习生 郑雪 赵雪纯)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