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高新区与韩国釜山开展经贸洽谈 促两地高新人才互动交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9日上午,2015年成都高新区—韩国釜山市产品推介及经济贸易洽谈会在成都启幕,参会韩国代表团共40余人,会上,韩国中国经营研究所、四川省电子学会、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成都高新区企业联合会签署了四方合作协议。

此次会议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韩国釜山市经济振兴院主办,四川省电子学会、韩国中国经营研究所承办。韩国釜山市食品、电子产品、化妆品、玩具、医疗、观光、3D打印机耗材等企业代表和釜庆大学、东明大学、灵山大学等高校师生代表共40余人到蓉参会,60余家成都本土企业代表列会。

根据韩国中国经营研究所、四川省电子学会、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成都高新区企业联合会在会上签署的四方合作协议,未来,在人才方面将结合中韩优势大学资源每年选拔50名优秀大学生进行互换联合培养输送计划;每年选拔至少10名青年创新人才开展联合扶持计划;促进中韩企业高新技术人员互动交流、建立成都-韩国企业家沙龙,促进两国高新技术人才和企业高层互动,加强商贸经济合作。此外,还将每年开展韩国“企业中国行”、成都高新区“企业韩国行”产品推介活动等,推动双边企业外向型经济发展。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策划人之一,韩国中国经营研究所所长朴胜赞在会上表示,这次产品推介及经济贸易洽谈会为韩国与成都高新区企业提供了一对一交流平台,对韩国企业来讲,这是了解成都的最佳机会,“这个活动不只是一个一次性的会议,我们希望能发展成为长期的企业交流平台”。

据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凯介绍,近年来,川韩合作持续升温,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进入全面、深入发展的“快车道”。四川已与韩国全罗南道、忠清南道、首尔建立了省际友好合作关系,成都与韩国大邱市、金泉市成为友好合作城市。在交通方面,目前,成都每天有多个航班直飞首尔。

“可以说,四川正成为韩国企业海外投资的热点,”据吴凯介绍,截至今年8月,共有243家韩国企业在川投资,落户四川的世界500强中有11家韩国企业。在对韩贸易方面,韩国是四川第6大贸易合作伙伴,双方在汽车、食品、制药、文化和金融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2014年,四川对韩贸易总额37.2亿美元,同比增长5.7%,双方经贸合层次不断提升。

本次活动是中韩创新创业园宣布落户成都高新区后,成都高新区企业与韩国企业召开的首个经贸洽谈会。吴凯表示,中韩创新创业园的落户,是川韩深化合作、交流事业的一件大事,将进一步推动成都、四川经济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以中方倡导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韩国“创造型经济”进行对接为契机,加强创新、智能制造、高端技术研发等合作,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两个合作平台,发挥政府引领作用,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好保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