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县全力助推服务外包产业快速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承德县全力助推服务外包产业快速发展

各级领导和企业负责人按动运营启动球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12月9日电 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促进县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承德县确定了以发展服务外包产业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发展目标。经过一年不懈努力,在全市率先建成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及创业孵化基地和现代服务外包产业园。目前,被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认定为“服务外包产业基地”,被河北省商务厅评为“省级服务外包呼叫中心基地”,承德华唐服务外包有限公司被省商务厅、科技厅和工信厅评为“河北省服务外包企业”。

依靠高效的决策实现产业定位。近两年,承德县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途径,坚持扩大总量与优化结构并重,拓宽新领域,发展新业态,培育新热点,促进服务业发展成为县域经济最具活力的增长点。为使决策科学性、准确性,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抢占先机,分二批次组织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到清华大学就现代服务外包产业进行专门培训,同时,派专人分别赴外地学习考察。经过充分的学习培训和广泛的考察调研,全县上下迅速形成共识,认为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既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承德的功能定位,还能最大限度解决就业,并迅速带动城市餐饮服务和房地产等其他行业发展。

依靠科学的规划确定发展目标。为了使服务外包产业迅速落地,本着“先行、先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风险共担”的原则,携手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共同推进承德县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双方成立联合规划小组,委托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BPO人才培养与评价中心编制完成了《河北省承德县服务外包及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规划》。围绕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借助良好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产业支撑优势、生态环境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规划到2020年,建设完成20000坐席的服务外包产业园区,打造国家级现代服务外包产业示范基地。

依靠专业的人才夯实产业基础。依靠政府的推动性和统筹协调性,整合人社、扶贫、商务、科技及农口等部门资源,以县职教中心为主体,遴选高中以上学历的18-45周岁农村适龄青年,以及返乡大中专学生等,进行专业培训。目前,已完成五期电子商务和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总人数超过1000人,为全县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依靠便捷的服务推动项目建设。为快速推进服务外包项目建设,专门成立了现代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的服务外包产业推进工作,力求通过决策层的高度重视,把各职能部门都统一到发展服务外包产业上来,展现承德县高效宽松的政务环境,为项目的落地、建设及运营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2015年3月,北京华唐教育集团注册成立承德华唐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投资1500万元完成500坐席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及创业孵化基地建设。6月,投资4000万元,占地10000平方米,启动一期2000坐席的服务外包及呼叫中心建设;目前,1000坐席设备已经运营,承接艺龙网、美团网、华夏保险、联通IPTV、Roseonly等业务;另外1000坐席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6月底前完成并投入运营。

经济与社会效益。本项目一期运营后,可直接带动就业5000人以上,预计实现年产值1亿元以上,税收1000万元以上;到2020年全部建成运营后,可直接带动就业5万人以上,预计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税收1.2亿元以上。同时,还可间接带动餐饮服务和房地产等行业发展,快速聚集县城人气商气,极大地提升县城的城市品位。(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