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部机场集团打造空中丝路起点 建国际枢纽机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9日凌晨1时,西安至罗马航线首架航班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飞往罗马。这条连接古代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和终点罗马航线的开通,将架起“一带一路”建设的空中桥梁。

8日,“追赶超越争一流同步够格奔小康”网媒采访团走进西部机场集团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了解集团“十二五”发展情况及“十三五”布局。

据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秦占欣介绍,“十二五”期间,集团旅客吞吐量先后跨越3000万和4000万人次量级,咸阳机场旅客吞吐量先后跨越2000万和3000万人次大关。银川、西宁机场客运量年均增速均保持在19%以上,榆林机场成为陕甘宁青四省(区)首个达到百万量级的支线机场。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和陕西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定位的确定,西部机场集团及时调整咸阳机场总体规划,启动实施综合交通枢纽项目论证工作,积极推进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前期工作。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携手,创造性地提出“统一规划、分工协同、整体构建、圈层开发”的全新理念,着力打造陕西对外开放战略门户,进一步拓展枢纽机场建设发展的空间和内涵。2014514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西安航空城实验区发展规划(2013-2025)》获得民航局批复。规划明确了咸阳机场在航空城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并提出将咸阳机场打造成为“丝绸之路航空枢纽、内陆开放国际门户”。2015112日,咸阳机场总体规划修编方案获得陕西省委省政府通过,咸阳机场建设国际枢纽机场的定位一锤定音。

秦占欣介绍到,“十三五”期间,集团公司将努力打造“价值型、创新型、开放型、平台型”的机场建设运营企业集团,全力推进咸阳机场建设“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商业机场、绿色机场”,实现由传统机场向智慧机场、由区域枢纽向国际枢纽、由航空枢纽向综合交通枢纽的全面转型和升级发展,力争到“十三五”末,咸阳机场运输起降达到38万架次,旅客吞吐量5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年均增速分别达到7.4%8.8%7.4%,国际(地区)旅客达到500万人次,年均增长25%,全球排名进入前40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