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今年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84名,同比增长近八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8日下午,大连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了今年全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针对大连市网络制贩毒、毒品地下消费市场等突出问题,警方组织开展“百城会战”、“夏秋攻势”等系列专项行动,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367起,同比上升79.2%;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84名,同比上升78.6%;缴获各类毒品129千克,同比上升14.8%;查获吸毒人员7817名,同比上升53.3%

其中,公安部“2015-1098特大跨省涉枪贩毒案件成功告破,成功摧毁了以张某为首的特大吸贩毒团伙网络,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人,缴获冰毒5千克,仿真枪1把,毒资8万余元人民币,扣押运毒车辆3辆。

大连市公安局副局长尹安全指出,受全球毒品问题持续泛滥的大气候影响和国内涉毒因素交织渗透,当前大连禁毒工作形式依然严峻,禁毒工作任重道远。

从此次统计数据来看,破获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查获吸毒人员等均呈上升趋势。目前大连全市登记在册吸毒人员已超过2万人,吸毒人员中58%左右为35岁以下青少年。此外,通过与涉毒问题相关的赌博、卖淫、侵财案件等违法犯罪活动交织滋生,毒驾酿祸等极端(案)事件时有发生。

据了解,为扭转严峻的毒情形势,大连市公安机关将从本月起连续开展为期3个月的禁毒“破冰”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记者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