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图们江地区开发项目协调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8日,中国图们江地区开发项目协调小组会议在北京召开,协调解决事关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的若干事项,统筹推进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及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中国图们江地区开发项目协调小组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立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项目协调小组副组长、省委常委、副省长庄严出席会议并讲话。

庄严指出,6年来,在国家部委的支持下,全省上下齐心协力,长吉图区域经济实力巩固提升,顶层设计基本完成,产业结构继续优化,互联互通实现突破,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功能平台发挥作用,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先行先试取得成效,长吉图战略实施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针对“十三五”时期长吉图战略实施总体考虑,庄严表示,围绕《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确定的2020年既定目标,特别是今年习近平总书记来我省考察时提出“先导区要全域科学规划,实现资源要素集约高效利用,努力建成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示范区”重要指示精神,我省正在谋划“十三五”时期长吉图战略实施总体思路及各项工作任务,力求在畅通对外通道、发展外向型产业等重点领域取得更大突破,把长吉图战略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何立峰指出,6年来,吉林省积极贯彻落实《规划纲要》,各项任务均取得阶段性成果。各部门要抢抓机遇,把握当前图们江地区开发的有利时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图们江地区开发的紧迫感,推动先导区建设和图们江地区开发合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要形成合力,推动图们江地区开发实现新突破。

会上,协调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和省区相关负责人就“支持我省建设珲春—海参崴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项目”“将我省与俄罗斯苏玛集团合作建设的扎鲁比诺万能海港项目列入中蒙俄经济走廊合作规划”等11项吉林省政府请求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