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纪实吉剧《时代楷模——吴亚琴》在京上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8日,以吴亚琴先进事迹为原型的大型纪实吉剧《时代楷模——吴亚琴》,今天晚上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作为我省优秀戏曲剧目晋京展演的第四场演出,该剧以真实感人的故事、蕴含丰富的情节和演员们精彩的表现,获得了在场戏曲专家及各界观众的好评。

吴亚琴是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她二十年如一日,模范履行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职责,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诉求,竭尽全力为群众谋幸福,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追求,曾获得全国“时代楷模”“吉林好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时代楷模——吴亚琴》由省戏曲剧院吉剧团创排。为创作该剧,主创团队曾多次深入社区,用心感受吴亚琴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高尚情怀,塑造出了舞台上生动而鲜活的吴亚琴形象。该剧共分四幕,以春夏秋冬四季为分界线,将吴亚琴帮助特殊人群就业、推出一对一助老服务等众多事迹连在一起,体现了她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赤诚之心。这台由真人真事改编的吉剧,戏剧冲突上并不很激烈,但这也正是该剧的特色,用身边事展现时代楷模,讲平凡人的伟大故事,用本土戏曲演绎本土杰出人物,格外触动人心。许多观众都表示,这台吉剧演得好、唱得好,更让人感受到了吴亚琴的人格魅力,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

自今年年初创作以来,该剧已演出近20场,观众超过万人。这次晋京演出是该剧第一次与北京观众见面。省戏曲剧院党委书记、吉剧团团长罗成金说:“吴亚琴是吉林人的骄傲,把咱自己的先进人物呈现在吉剧舞台上,让首都人民看到我们吉林人引以为傲的人和文化,感受吉剧的魅力与吉林人的热诚,是我们此行最大的目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