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省市区110名护理人员接受专业养老护理培训并结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省市区110名护理人员接受专业养老护理培训并结业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致辞

9省市区110名护理人员接受专业养老护理培训并结业

全体学员宣誓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2月8日电 “2015年第二期曜阳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结业仪式于12月5日在河北省承德护理职业学院举行,来自辽宁、四川等9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10多名护理人员顺利结束了为期10天的专业养老护理培训,圆满结业。

习近平书记在不久前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强调,我国人口老龄化态势明显,2014年60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已经超过15%,老年人口比重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对我国人口均衡发展和人口安全提出了新的挑战。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要“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行动,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通过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方式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增加养老服务和产品供给”。这为我们应对人口老龄化、开展养老服务工作、推动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做出了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

在今年11月18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将康复、护理人才作为急需紧缺人才纳入国家相关培训规划,加强专业技能培训。

结业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表示,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不断加快,养老服务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养老服务形势严峻、任务艰巨。

江丹说道:曜阳养老护理员培训班是落实《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事业发展中心实施的“关爱失能老人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曜阳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目的就是要通过对基层养老机构的护理员进行系统、科学的培训,切实提高一线养老护理员的专业水平、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加快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素质较高的养老护理员队伍。

河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赵书平,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名义,承德职业护理学院院长路喜存等领导出席了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与河北省红十字会主办,承德职业护理学院与承德市红十字会承办,“UCB健康希望基金”为本次培训班提供了资金资助。(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