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推出援企稳岗新政全力保职工“饭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唐山市人社局、财政局联合转发了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的通知》,确定从今年起执行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用以减少职工失业、支持企业稳定发展。

据介绍,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是对以往援企稳岗政策的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新政的实施范围也由兼并重组、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等企业扩大到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文件规定,凡是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的企业,每年可一次性享受稳岗补贴,所需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具体补贴标准为:对于上年度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就业岗位且无裁员的企业,可按照不超过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40%给予稳岗补贴;对于上年度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就业岗位,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登记失业率满1个百分点的企业,可按照不超过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给予稳岗补贴;对于上年度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就业岗位,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登记失业率不足1个百分点的企业,可按照不超过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20%给予稳岗补贴。

我市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企业年底前可持相关材料到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详细政策可在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www.hets.lss.gov.cn)查阅,或电话咨询唐山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失业保险处)0315-2803012、2802275。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饭碗 新政 及其 就业岗位 产能
众怒 入侵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