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滨州市认定“滨州22位储户1.5亿存银行 一年后不翼而飞”事件,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伪造金融票证案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的“滨州:22位储户1.5亿存银行 一年后不翼而飞”事件, 8日下午,滨州市有关部门做出回应,认定这是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伪造金融票证案件。

今年4月份以来,山东省滨州市公安机关陆续接到浙江省邬某某等群众报案,称在邹平、博兴农商行和滨城农村信用社的存款到期,取款时被告知存单是伪造的。接到报案后,滨州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展开调查工作。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王某某、段某某等人为获利,以伪造金融票证为手段,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为山东创能石化科技有限公司非法融资,涉及当事人20多名,涉案金额近1.5亿元。当事人在银行开立账户。资金到账后,投放到山东创能石化科技有限公司,谋取高利回报。为最大限度挽回群众财产损失,公安机关已第一时间将山东创能石化科技有限公司涉案资金、股权等和有关犯罪嫌疑人非法所得进行追缴冻结。

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2名。其中刘某某、王某某、段某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伪造金融票证罪移送起诉,李某、赵某某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杨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