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红树林研究中心:土地的新生,人造的奇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红树林研究中心:土地的新生,人造的奇迹

红树林研究中心

红树林研究中心(Sirinart Rajini Ecosystem Learning Center)是一片土地的新生,是一个人造的奇迹。红树林研究中心,位于一片人工种植的红树林中,是由泰国国家石油公司(PPT)所赞助成立的生态复育研究中心。

据了解,原本广大腹地是废弃的虾类养殖场,由于虾类的排泄物严重污染土质成酸性,造成土地荒废开发不易,所以在泰国国家企业赞助下,自1998年开始展开土地复育,历经15年的努力,现今的红树林湿地复育有成,不仅龚树林植被面积广阔、湿地里的各式特有生物,更是重现生机。

“因为此建设的进行,如今的那块土地已郁郁葱葱,也不乏有小鱼小虾这般的海鲜。”据导游介绍,这里现如今又成为了一个新的旅游胜地,树林一望无边。交叠的枝桠里洒下几束阳光。置身这郁郁葱葱的红树林,游客们能够呼吸新鲜的空气,看着眼前的青葱,忘记城市的喧闹、生活的烦恼,沉浸自然的怀抱里。红树林的面积之大,因而其中也含有多处景色供游客参观,游客也可以选择不同的线路,这无疑为游客带来了更丰富的选择,更多的乐趣。

因海而生,栖木而息。对于喜食海鲜的人来说,这更加成为了他们的福地。当涨潮退潮的时候,小鱼小虾会随着浪潮漂到岸上,而渔民或是当地人便可以将它们变为餐桌上的美食。于泰式美食而言,咖喱最为出名,而作为海鲜,当地的跳跳鱼也享有盛誉,被极力推荐。

据悉,目前泰国为了永久经营生态观光,全国复育土地计划是100万泰亩,而红树林研究中心仅780泰亩,对于这类红树林研究中心土地复育的绿色希望工程,泰国也在非常积极地在做长久的规划和努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