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近日,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文,批准设立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6个保税物流中心。这是四川省继成都空港、泸州港后的第三家保税物流中心(B型),也标志着四川“水陆空”立体保税物流网络初步建成。

据成都海关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指经海关批准,由中国境内一家企业法人经营,多家企业进入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海关集中监管场所,是具有一定规模和综合服务功能的联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物流集结区。它按照专业化、规模化的原则组织物流活动,将众多物流企业集中在一起,共享相关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发挥整体优势和互补优势,实现物流运作的专业化、集约化和规范化。

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批准设立建设面积0.18平分公里,将围绕集装箱中心站、铁路口岸、蓉欧快铁等资源,以服务对外贸易、跨境电商、汽车配套等产业为核心,重点开展保税仓储、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增值加工、商品展示、出口退税等功能。

此次批准设立的保税物流中心(B型)还有武汉的宜昌三峡、重庆的南彭公路、昆明高新、腾俊国际陆港和乌鲁木齐的伊宁保税物流中心(B型)。

此前,成都铁路港已经获批国家对外开放口岸、肉类进口口岸、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上个月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已经通过联合验收;该中心的批复建设,标志着四川“水陆空”立体保税物流网络初步建成并形成与成都高新综保区等对外开放重要平台良性互动、协调发展的格局,为四川申建内陆自由贸易园区和实现多点多极发展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四川现有的三个物流中心(B型)将发挥空运、陆运、水运的各自优势,避开四川地处内陆短板劣势,将有效提高四川在西部地区的核心竞争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