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汝州市纸坊镇17个村擂响星级人居环境示范村创建战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记者从汝州市委宣传部获悉,进入11月份以来,该市纸坊镇在创建省级文明乡镇工作中,以人居环境提档升级为抓手,以评选星级人居环境示范村为载体,积极采取“示范带动、相互观摩、缩小差距、共同推进、整体提升”等措施,广泛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创建活动。

在创建活动中,该镇中山寨、新庄等17个行政村同时擂响创建星级人居环境示范村的战鼓,省级文明乡镇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镇在成功创建15个省级、市级生态达标村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15个省市级生态达标村创建以来的巨大变化和经济成果,让辖区其他村真实感受到生态村创建带来的巨大实惠,激发创建热情,使之化为一种自觉的行动,积极投身到星级人居环境示范村创建活动中来。

依照标准,逐项落实。为使17村创建星级人居环境示范村有准可参,纸坊镇人居环境办公室依据创建标准,逐项印表下发,使其明确创建标准,逐项抓好落实。

抓紧节点,加快推进。该镇采用创建村天天报进度,人居办3天一检查,一周一碰头,十天一小结,半月一汇总,一月一评比等办法,多措并举抓进度,从严把关保质量,齐抓共管抓提升。

轮流观摩,相互促进。该镇采取轮流观摩、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自我加压,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先后组织镇村两级班子成员,人居环境办公室包村干部到17个创建村进行实地观摩、座谈,让全镇各村支部书记逐个说感受,谈打算,从而达到整体提升。

截止目前,该镇17个创建村人工湿地已全部建成,中山寨,新庄等村的标准化村部,正按照标准扩建改造,赵东、纸北等15个村的游园已经规划,正在建设之中。(张雷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人居环境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