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开封求实国际学校优秀学子斩获 2015年度全国模拟商赛(北方赛区)冠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开封求实国际学校优秀学子斩获 2015年度全国模拟商赛(北方赛区)冠军
2015年度全国模拟商赛(北方赛区)颁奖现场。

开封求实国际学校优秀学子斩获 2015年度全国模拟商赛(北方赛区)冠军
获奖的求实国际学子欣喜溢于言表。

近日,开封市求实国际学校代表队(31号公司)参加青岛2015年度Asdan全国模拟商赛(北方赛区),求实国际学子最终以不可挑战的战绩,大比分远超其他队伍,以过亿资产的傲绩,斩获全国冠军。

本次比赛来自全国北京、河南、重庆、济南、西安、青岛28个队伍、近200名各地的学子参加此次全英模拟商赛,历经五轮运营决策环节、项目展示环节、拍卖环节。

这次大赛,要求所有学生在全英环境下担任公司不同的角色,并要针对完全仿真的市场,在人力,生产,销售,财务、运输等方面做出运营决策和公司报表。每个”公司“需要采取不同的策略,通过抢占市场占有率来提高收入。

运营决策共包括五轮,而每一轮的公司报表都会收到市场各个因素的影响(竞争者、环境、金融)。此环节学生们将在大赛系统下体验真实的市场竞争,每一轮CEO都要根据上一轮的业绩,分析公司及市场,做出预判,填写下一轮的运营决策。而每一轮的公司报表都会影响到参赛队伍的排名。

与大赛运营决策环节同时进行的还有项目展示环节,项目展示环节要求所有”公司“绘制海报展示自己的产品,设定公司名称、LOGO、阐述自己的产品方案,获胜的团队将有机会获得一定的奖金,用作下一轮的运作资本。当然,海报制作完后还要进行Presentation(项目报告)。

晚间的拍卖环节,更是将大赛推向了高潮。在拍卖环节中,所有公司要准确判断拍卖商品的市场价值,衡量市场走向,尽可能准确的叫价。拍卖环节虽然紧张但非常有趣,孩子们在其中学习到了许多难得的商业知识。

最后,历经近48小时的激烈比拼,历经三轮数十场的残酷厮杀;最终,开封市求实国际学校三支代表队分别以第1、第9、第11的优异成绩(排名均取得所有参赛队伍的前50%)笑傲全场! 其中第一名,31号公司更是以超大分距,斩获此次全国模拟商赛(北方赛区)的冠军,本次模拟商赛的主席为冠军团队及CEO颁奖。

据了解,本届求实国际学校(ISQS)所有参赛选手全部是G1、G2低年级的学生,甚至不少都是刚入求实国际半年的学生,他们一起不畏强手,沉着冷静,在残酷的比赛压力下,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自我,突破自我。(陈凤岳)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模拟商赛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