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江流域“十三五”规划将实施26项重点工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的《长江防御洪水方案》实施、长江流域“十三五”规划将实施26项重点工程、涉及全流域的综合立法《长江法》前期调研启动、南水北调中线供水一周年水源地供水运行怎么样.......昨天,长江委在武汉召开发布会,发布多项社会关注的治江举措。

发布会上,长江委副主任马建华介绍,国务院于2015年7月批复《长江防御洪水方案》,这是自1985年实施的《长江防御特大洪水方案》30年来的首次调整,较1985年方案增加了流域洪水特性、防御洪水原则、洪水资源利用、工作与任务、责任与权限等内容。同时,根据防洪现状和新的流域规划安排对防洪工程体系和防御洪水安排部分内容作了相应修改完善。

长江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明年就要实施了,长江委规划局局长吴道喜介绍,“十三五”规划仍然围绕防洪减灾体系、资源综合利用体系、水资源与水生态环境保护体系、流域综合管理体系这四大体系建设为抓手,新的治江形势下,还要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发展布局,着力解决水旱灾害严重、水资源调配能力不足、水生态环境问题日渐凸显、流域管理体制机制不尽完善等新老水问题,以26项重点工程的实施,打造长江水利升级版。

全流域的综合立法《长江法》前期调研2015年启动,目前,长江委已经进行了多项各领域的立法工作,包括长江干支流水库群统一调度与管理、汉江流域水资源管理与保护等的起草。

今年12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供水一周年,针对公众关注的供水运行和汉江下游生态用水的情况,马建华副主任介绍,中线供水和汉江下游的用水,这是一个需要平衡好的命题。2014年,汉江遭遇特枯年,但是通过秋汛蓄水,仍然达到供水目标。近几年,汉江持续呈现来水较少特点,目前,国家在供水和流域用水上仍然首先保证区域用水需求。(周荔华 陈立立)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十三五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