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20届中国金钥匙年会举行 开创“金钥匙+”服务时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17日至20日,以“金钥匙+互联网”为主题的第20届中国金钥匙年会暨第13届金钥匙国际联盟年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来自12个国家及地区、国内260个城市的近1000名行业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行业精英出席了本次年会。同时,国际金钥匙组织总部、法国国际与奢华酒店经理人协会、欧洲酒店、亚洲交流促进协会等高层代表特邀出席。

此次邀请了国内外服务行业专家、学者、各城市地区的金钥匙会员出席的全国性金钥匙年会,交流并分享了高端服务行业的全球发展趋势,探讨了时代背景下的金钥匙服务在企业中的应用以及中国金钥匙未来的发展规划。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金钥匙在通过20年的发展,累积了全国2800多名金钥匙在一线服务岗位的知识与经验后,于今年由中国金钥匙总部开发了可共享资源、完整管理并提升服务的“金钥匙礼宾服务系统(E-Concierge)”,升级了金钥匙服务理念,开创了“金钥匙+”的服务时代,预示着中国金钥匙和其所服务的企业将一同走进服务大联盟时代。

据国际金钥匙组织中国区副秘书长张涛介绍,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人们对高端服务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金钥匙服务对高星级酒店、高端物业及服务企业而言,是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一种成熟的标志,是在具有高水平的设施、设备以及完善的操作流程基础上,更高一层次经营管理艺术的体现。他提到:“金钥匙肩上佩戴的两把金钥匙,代表两种主要的职能,一把金钥匙用于开启企业综合服务的大门,另一把金钥匙用于开启城市综合服务的大门。也就是说,金钥匙成为企业内外综合服务的总代理。他们是一个在旅途中可以信赖的人,一个充满友谊的忠实朋友,一个解决麻烦问题的人,一个个性化服务的专家。金钥匙的服务精神是‘虽然不是无所不能,但一定竭尽所能’。”

中国金钥匙在各个省市设置了地区执委会,由执委会定期组织金钥匙成员进行服务项目培训与信息交流。重庆作为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在国际合作、国际性酒店日益增多的大背景下,地区对高端服务人才的需求增加,同时也涌现出更多的尖端服务人才。而重庆近年以来一直发力高端服务业,不断推进不断突破,据悉,中国金钥匙在重庆地区执委会在册会员已有30名。

国际金钥匙组织中国区重庆地区秘书长郭成劲表示,酒店行业对金钥匙的认可度非常高,许多中国的商旅客人,特别是外国客人,一看见金钥匙便会对其产生很强的信任感。“那两把钥匙就像是万能钥匙,是最能体现个性化服务的标志,金钥匙可以帮客人打开这座城市综合服务的大门,并帮客人找到答案。”他说。

郭成劲还表示,中国金钥匙组织跟上了“互联网+”的步伐,推出了对客服务软件E-concierge系统。但线上的服务是冰冷的,这就要求金钥匙必须配合线下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在“互联网+”的新时代,全国的金钥匙应该运用手中的互联网工具,并站出来为客人提供温馨的面对面的服务,把更好的服务体验和服务价值带给广大的客人。

据了解,金钥匙是一群是全方位综合型的咨询与服务人才,在他们的手中,有多达122项委托代办的服务项目,例如代查航班,轮船,车次信息,代查活动场地,代送鲜花、代订租车、代订汽车美容、代订发型师、代订家庭医生等,还有根据当地特点定制的服务项目。

金钥匙申请人必须年满23岁,品貌端正。在中国服务行业(含高星级酒店、高档物业及将开展金钥匙服务的领域)工作的委托代办负责人(或称首席礼宾司、庶务部主管,服务总管等),必须有五年以上的服务管理工作经验,至少掌握一门以上的外语,参加过国际金钥匙组织中国区的会员资格培训班并100%通过测试才能获得证书,成为认可的“中国金钥匙”。

国际金钥匙组织由费迪兰•吉列特于1929年在法国巴黎创立,是一个无政治、宗教和商业性质的品牌服务组织。该组织自1995年正式引入中国,在国家旅游局及各方大力支持下,截至今年1031日,已在中国发展成为覆盖了各省、市、自治区共260个城市,1850多家高星级酒店和高档物业,2800多名金钥匙会员的中国庞大的服务协作网络。1998年,中国金钥匙获得国家旅游局的肯定与认同,金钥匙服务成为旅游涉外饭店星级评定标准之一。2008年,中国金钥匙作为唯一服务品牌组织参与第29届北京奥运会住宿接待服务,这是百年奥运历史上,首次展现金钥匙服务,中国服务的迅速提升也令世界各国高度关注。(记者 邓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