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獐子岛原产地海参“大雪”开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7日,农历大雪节气,来自海参诚信联盟代表,以及獐子岛集团股东代表、合作伙伴、消费者代表等来到大连长海县獐子岛镇,共同见证2015年度獐子岛原产地海参冬季采捕。

见证·野生——2015獐子岛原产地海参开捕季”活动盛大启幕。伴随着威武雄浑、激荡胸怀的长海号子,嘉宾们登船前往獐子岛马牙滩海域。

据獐子岛集团董事长吴厚刚介绍,马牙滩海域是獐子岛集团野生海参原种库,马牙滩海参被认为是大连真正的纯种野生海参,无论是外观形态、口感及海参胶原蛋白等功效成分的含量活性,均有独特优势,非常受消费者欢迎。

采捕现场,潜水员们从玻璃钢船上纵身跃入水下,十分钟的时间,便纷纷带着满满一袋的海参浮出水面。

獐子岛原产地海参“大雪”开捕

采捕船工作人员分拣海参,不足3两的海参全部被放归大海(摄影 宋伟)

采捕船上的工作人员将海参直接倒入早已准备好的方形容器内,并现场进行分拣:不足3两的海参,当场被放归大海,以保证可持续发展。而分拣出来的海参由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标准透氧承装比例全部装进专业的分装器皿内。此外,船上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填写标签,准确记录采捕时间、海域、船号、潜水员、海参个数、填写人信息等,为原产地二维码追溯做依据。随后,所有海参被快艇运到港口附近的加工中心进行初级加工,从采捕到加工,全部时长不超过3个小时。

据了解,獐子岛海参率先在行业内标注并追溯产地,引领海参行业实现诚信、健康发展,所有采捕的海参和加工之后的成品都需要通过SGS国际标准的监控检测。

獐子岛原产地海参“大雪”开捕

当地居民用大锅煮海参招待宾客(摄影 宋伟)

据吴厚刚介绍,从2013年开始,所有在獐子岛海域出产的野生海参,每年只执行一个采捕季,即每年的农历“大雪”节气开捕。因为在天然环境下生长的野生海参,进入“大雪”时节时的肉质最为肥厚,各项有益成分相对含量更高,是最佳的海参采捕时机。

今年,獐子岛大雪采捕的主题是“大雪暖参、为您定制”,不仅因为吃海参有抵御寒冷冬天的生理反应,通过食补增强体质,也表现出獐子岛对于客户的温暖关怀。在传统淡干海参、盐渍海参的基础上,今年獐子岛原产地海参开捕季活动首次推出活海参,每斤定价150元。通过亲自见证,到场的经销商、消费者纷纷下手抢购第一单,有人已经预定了1300多斤大雪当日采捕的活海参。(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