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师窖藏·走进山东半岛”巡展收官展于烟台美术博物馆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师窖藏·走进山东半岛”巡展收官展于烟台美术博物馆开幕
展览现场。

122日,“大师窖藏——走进山东半岛名作展”(烟台站)于烟台美术博物馆开幕。本站是山东半岛巡展的收官之展,展出任伯年、吴昌硕、林风眠、徐悲鸿、齐白石、傅抱石、李可染、李苦禅等56位近现代国画大家的精品佳作74幅。

“如此高规格、高品质的大师精品巡展在国内为数不多,对烟台市民和美术工作者来说更是难得一见,为我市观众提供了近距离感知艺术魅力、提高鉴赏水平的难得机会。”烟台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明在开幕式致辞中说。

他同时认为,本次展览活动体现了山东省文化厅“将艺术送到民众身边”的为民情怀,也为烟台市迎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达标验收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山东省文化厅艺术处副处长张东林表示:“此次展览组织了56位近现代国画大师的74幅精品佳作进行集中展出。这些作品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在几十年的时间中逐步积累的藏品,主要用作国际间的文化交流活动,在国内大规模集中展出尚属首次。”

在展览现场可以看到,展出作品在画科上以山水、花鸟为主,间有部分人物与鞍马动物画,诸法并用,既有致力于传统文化道法自然、万物一理、乘物游心的儒道释哲学追求,亦有以西方美术的空间模式、写实光影、形体色彩改造传统美术语言及精神指向的探索实践。

近现代国画大师将个人的艺术追求与民族传统、社会现实紧密结合,致力于塑造表征所处时代的、具备突出风格的、体现民族特色的中国画样式,作品既具备鲜明的个人艺术烙印,同时兼具突出的时代生活印记。

该展览由山东省文化厅、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山东美术馆、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威海市文广新局承办,将展至1221日。

近年来,山东美术馆创新举办一系列一流的美术作品展览展示活动,受到全省广大民众的热烈欢迎。“大师窖藏——走进山东半岛名作展”自8月份于山东美术馆展出后,先后在潍坊、临沂、威海、烟台等地巡回展出。(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