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沧州中捷幸福街社区“创平安社区”新举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12月7日电 为保证广大居民安居乐业,沧州中捷幸福街社区广泛宣传“创平安社区”的重大意义,采用群防、人防、技防三结合,狠抓落实。

化解矛盾纠纷。建立了平安社区建设日常考核台账登记表。每半月召开一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会议,巩固和完善社区四个调解委员会,完善调解工作制度,排查调处居民内部矛盾,积极为居民排忧解难,把各类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落实防火责任。对辖区商场、饭店、旅馆、网吧进行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部签订防火安全责任书。做到职任落实,职责分明,对没有配备灭火器的人员进行通知,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安装。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加大隐患治理力度。为了从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社区根据园区安全会议的精神,开展了安全生产事故排查工作。对辖区商场、饭店、旅馆、网吧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部签订防火安全责任书。对没有配备灭火器的人员进行通知,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安装。并检查是否有安全通道。还重点排查了黄赵公路北小型企业,排查治理的内容有:安全管理组织体系、制度建设、安全生产体制机制、责任落实、劳动纪律、现场管理和事故查处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此项工作得到了经营户们的支持。

抓好依普宣教。做好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把反邪教警示教育落实到实处;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加强居民的禁毒意识,在社区营造“无毒防毒保净土”的良好氛围。

强化治安管理。加强对辖区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严把流动人口“流入、流出”关,基本做到来路明、底子清、管得住。对辖区内56个门店进行逐户统计,对8个旅馆进行严格排查,掌握流动人口的详细情况,建档备案。查看身份证、婚育证明、暂住证。积极参加园区公安部门组织的“缴枪行动”活动,并入户签订责任状。

严格值班制度。积极配合驻区单位做好值班工作,24小时座机不离人,按时交接班,并做好交接班记录。(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