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迅速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 全力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2月7日电 12月4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造林绿化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总结分析秦皇岛市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面临形势,安排部署2016年度全市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周密安排、细化措施、狠抓落实,迅速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全力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确保全市森林资源持续稳定增长。

据统计,2015年秦皇岛市共完成造林面积14.77万亩,成片造林超百亩面积达5.98万亩;2015年森林防火期内,秦皇岛市发生市级挂账火灾32起,森林火灾形成林地过火面积和森林受害面积,较上年度分别下降68%和74%。

会上,张瑞书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签订了《2016年全市造林绿化和2016年森林防火责任状》。海港区和青龙满族自治县政府分别就造林绿化工作和森林防火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张瑞书指出,秦皇岛品牌魅力在生态,未来发展的重要根基在生态。近年来,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围绕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目标要求,依托“三北、沿海”等国家重点林业工程,全面推进现代林业建设,全市绿化规模、结构和品质实现了较大提升,有效改善了生态和人居环境。

就如何做好2016年度造林绿化工作,张瑞书强调,要着力抓好重点工程建设,提升通道绿化水平,抓好重点片区造林,打造精品绿化村庄,加快河道生态建设,确保全年完成造林绿化20万亩;要着力提高造林绿化质量,科学育种、因地制宜、精心管护,确保栽一片成一片、造一方绿一方;要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创新造林模式和主体培育机制,拓宽投融资渠道,健全造林管理机制,全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要着力打造重点产业园区,加快特色园区建设,完善园区扶持政策,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筑牢林业产业发展根本;要着力优化林业产业结构,积极拓展产业链条、联动发展第三产业、做大做强林下经济,促进林业产业协调发展。

针对森林防火工作,张瑞书强调,要强化火源管控,严管重罚,有效防止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要强化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森林防火责任意识。要强化应急值守,务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强化队伍建设,确保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强化统一指挥,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周密有序地开展扑救工作。

会议印发了《秦皇岛市2016年度造林绿化工程实施方案》《2016年度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和《秦皇岛市2016年度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