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南大体育文化节:弘扬“一二九”精神 彰显新青年风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6日上午,天津大学“潍柴日”--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主题活动暨首届天南大研究生联合体育文化节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大通活动中心举行,来自两校200多名研究生参加活动。

此次文化节包括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展、冬季趣味体育比赛和“天南大拔河PK赛”三大部分。比赛活动开始前,两校学生在主持人带领下共同宣誓,号召大家牢记历史,珍爱和平,践行“一二·九”精神,共筑复兴中国梦。宣誓完毕后,两校学生参观了“一二·九”运动主题图片展,通过文字和图片的形式还原当时历史,彰显“一二·九”运动的伟大精神。

之后,天南大同学还参加了包括“协同作战”“集体跳大绳”“同心鼓颠球”以及“天南大拔河PK”赛等趣味运动项目。在比赛过程中,两校学生配合默契,既做到锻炼身体活跃身心,又促进彼此间的熟悉和认识。活动期间北洋军乐团、天大鬼步舞社、南大的吉他社和冰火舞蹈团等社团也献上了精彩演出。

上午11时,受到两校师生瞩目的“天南大拔河PK赛”正式开赛。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义丹与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的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一同为奖杯揭幕。奖杯设计为“双手拔河状”的金色雕塑,象征着双方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团结奋进,彰显运动比赛精神。经过激烈的争夺,天津大学最终拿到首届天南大拔河PK赛冠军。

本次“潍柴日”--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主题活动暨首届天南大研究生联合体育文化节旨在通过体育运动弘扬“一二·九”革命精神,号召青年学子学习革命先辈,增强爱国荣校精神,强健体魄,更好地为祖国发展和母校建设多做贡献。据悉,从今年开始,以后每年“一二·九”期间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将轮流主办天南大研究生联合体育文化节。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