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大咖南开组团 互动体验式招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创业大咖南开组团 互动体验式招聘

“创业一定要跨地域,万星教育致力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好度科技希望用前沿移动互联技术,打造专业教育内容分享平台,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

124日,在南开大学玑瑛智谷,一场特殊的“双选会”正在进行:十几家创业企业入驻现场,各自展示企业文化和核心技术产品,并接受参会学生现场提问,希望与有同样创业意愿的优秀学生“一拍即合”。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研一学生马同学和自己读研前工作时的同事一起来到现场,她告诉记者,自己一直都有创业的想法和意愿,这次来到这场创业企业招聘会是希望学习优秀团队的商业模式、组织架构、运营方式等,希望加入优秀的团队,让自己各方面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逐渐培养起自己的创业素质。

现场某企业负责人表示,根据以往经验,创业企业、小微企业校园招聘情况并不理想,因为小微企业、创业型企业正在起步阶段,其社会影响力、产品的市场占有度以及校友的影响力等方面与成熟企业无法相比,学生如果无法看到小微企业、创业型企业真正优势所在,很难做出选择。今天以“展销”形式进行的互动体验式招聘,能够充分展示本公司的优势,真正吸引有创业想法、创业热情的学生加盟。

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建鹏认为,未来社会发展最具贡献和活力的应该是创新型小微企业,南开学生应该敢于投身到这类企业中去,但当前学生的择业观念多以稳定为主,扎堆于大型传统行业,这种高期望造成了学生就业结构有些畸形,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起点,努力营造一种氛围,引导更多的学生敢于投入到初创企业种,即使不能最终选择,也会愿意将其作为考虑选项之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