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举行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4日是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5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在“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期间,河北在全省各地、各部门、各行业部署开展了宪法宣讲、宪法进课堂、法治讲座、普法成果展等一系列大规模法治宣传活动。

1127日,与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直工委共同组织举办了“燕赵大讲堂—学习宪法主题讲座”,省直部门的党委中心组成员、处级干部等近400人接受了一堂宪法专题教育;11月中旬,省法宣办联合省委宣传部还在全省部署开展了2015年度“十大法治人物暨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活动,目前正在进行中。124日,《河北法制报》以《为“七五”普法蓄力为“十三五”规划护航》为主题,刊发了对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的访谈文章。4日上午,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率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受邀做客河北人民广播电台“阳光热线”直播间,向听众介绍今年全省开展国家宪法日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情况,以及河北省“六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现场接受听众咨询、解答听众问题。

124日上午9时到11时,全省各市、县将同时开展大型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在省会石家庄西清法制公园活动现场,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主题,“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服务京津冀,建设石家庄”“创平安省会、法治是保障”等宣传条幅高高飘扬,烘托了活动的主题和氛围。石家庄市电视台《调和》栏目,携第二届调解员大赛选手以精彩的节目宣传《人民调解法》;《法治时间》栏目现场展示“省会好民警”评选活动;《安全聚焦》栏目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省会119》栏目会同消防部门开展消防法律知识宣传。省、市261家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2000余名机关干部及法律宣传咨询人员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设置宣传站牌1080个,发放宣传资料20余万份。现场,参加活动人员达5万余人。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越,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卢晓光,在省司法厅厅长、省法宣办主任穆思山,省委政法委秘书长李永君、石家庄市市委副书记司存喜等陪同下参加了省会石家庄市的广场集中宣传活动,并提出具体指导。

张越在活动现场指出,今年年初,省委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法治河北建设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了提高各级党委依法执政水平、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保障各类市场主体依法经营、促进各级司法机关公正司法、营造全社会崇尚法治的良好环境等几项具体任务。今天开展的宪法日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

张越强调,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任何团体和公民都要在宪法规定的范围内活动。类似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今后要常态化,并在制度、机制层面不断加强。同时也希望全社会、各级组织和广大公民积极参与到法治宣传活动中,形成一种强大的社会舆论氛围,推进法治河北建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