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顺市扶贫开发大会:用心用情用力打赢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顺市扶贫开发大会:用心用情用力打赢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

安顺市扶贫开发大会现场。

124日,安顺市扶贫开发大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扶贫开发大会精神,认真总结我市“十二五”扶贫开发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谋划部署好“十三五”扶贫开发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安顺市委书记周建琨指出,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大政方针、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全面展示了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的基本方略,吹响了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发出了“总动员”。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机遇意识、攻坚意识、精准意识、实干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目标落实在行动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心用情用力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

周建琨指出,“十二五”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力度,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贫困人口增收渠道逐步拓宽,农村贫困人口大幅下降,“大扶贫”格局基本形成,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安顺贫困程度深、贫困面广、贫困发生率高,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到2020年要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繁重。

周建琨强调,要强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问题。要深入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五个一批”部署,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和就业扶贫、异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生态扶贫、医疗扶贫、社会保障扶贫、财政金融扶贫、党建扶贫、社会力量扶贫,努力构建多方力量有机结合和互相支撑的大扶贫格局。要强化精准对象识别、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管理、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干部选派、精准考核评价工作,真正实现对贫困人口的精细化管理、对扶贫资源的精准化配置、对贫困农户的精准化扶持。

周建琨要求,要紧紧扭住“党委主责、政府主抓、干部主帮、基层主推、社会主扶”这五个关键,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扶贫开发政策的学习,抓好宣传和宣讲,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脱贫攻坚实现整体推进。要把督查做到常态,把考核做到严格,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安顺市设主会场,各县()设分会场。市直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乡镇(街道)、村(社区)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