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满城新景亮丽纷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张张科学规划的方案图表,仿佛绚丽缤纷的颜料,绘制出城市发展的和谐色彩;一个个热火朝天的施工场地,如同欢快跳跃的音符,奏响青河县城市建设的精彩华章;一次次科学决策部署,恰似擂响的阵阵鼓点,有力推动青河县旧貌换新颜。

今天的青河县,城市框架逐步拉开,城市面貌日益靓丽,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了较快提升,人民群众对城市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明显增强。

规划才好发展,建城才利发展”,高起点绘制城市发展蓝图,这是县委县政府高瞻远瞩的决策,也是6.4万青河人民凝聚的共识。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规划作为搞好城市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立足实际、适度超前的原则,科学谋划城市布局和中长期发展方向。以前青河县城规模小,城区人口约1万人,建成区面积不足2平方公里,建筑大部分低矮、破旧;基础设施落后,城市配套功能不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滞后,文教卫生等社会公共事业发展投入严重不足。为适应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2012年青河县及时对县城总体规划进行了修编。自此县城市建设迅猛推进,城市框架全面拉开。

老旧小区标准化改造

长时间以来,青河县城一些小区基础设施老化、落后的现象普遍存在,今年,青河县继续将老旧小区维修改造列入重点民生工程。投入350万元,重点对花苑小区进行标准化改造,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地面硬化、绿化、小区路灯改造27个,建设停车位87个;铺设路街石、供排水和供暖管道改造等。目前,花园小区标准化改造已完成,居民对小区改造认可度较高。

让百姓温暖舒适过冬大力实施暖房子工程

为了切实提高供热质量和水平,让百姓住上暖屋子,青河县加大投资力度,新建供热负荷46兆瓦锅炉设备及安装,供热管网3公里,换热站2座。积极争取奖励资金,实施建筑节能工程。建筑节能被百姓称为“暖房子”工程,结合年初考核任务青河县争取上级资金165万元,县级配套270万元,完成11栋楼建筑节能改造面积3万平方米。

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城市基础设施状况是城市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支撑,关乎我们的生活质量,近年来,青河县积极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城市环境明显改观、城市综合承载力大幅攀升,加快了城市化进程。

为了控制水污染,让居民喝上优质“幸福水”,青河县依托亚行项目,投资2600万元新建供水能力6000立方米/日净水厂一座、供水管网13878米及配套附属设施。目前,供水厂和管道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调试;投资3500万元新建处理能力4000立方米/日污水处理厂一座、排水管网5728米及配套附属设施。扎实开展道路提升改造工作,今年重点对胡尔曼别克路、南一巷(友好路—文化路)进行提升改造,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面硬化、大理石铺设、绿化带建设等;投资150万元,对县城6栋楼房进行楼体亮化;在南一巷、南二巷、幸福路、解放路、车队路安装路灯140盏,目前路灯基座已完工,正在进行路灯安装;投资81万元,在友好南路东侧建成停车场一个,有效缓解了友好南路的停车压力;投资110万元,新建2座公厕。目前青龙湖处120平方米公厕和医院处公厕已竣工验收。

为解决现有城区供水管网陈旧、管径小、供水压力不足问题,从2008年开始起,县委、县政府启动了县城区管网改造工程,目前整个城区供水管网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日处理能力达2000立方,年供水量90万立方,为7728户、2万多人口输送着源源不断的甘泉,人民群众用水普及率达90%

同样,青河县的天然气事业从无到有,为青河县市民过上高品质生活,为实现青河县的“碧水蓝天”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自2010年以来,广汇天然气公司上下紧密围绕每年的目标任务主动出击,完成32个小区通气工作,安装居民用户3383户,已开通使用户3300户,有力地改善了居民生活质量。

大力美化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在进行城区公共绿地建设时,注重乔、灌、花、草、藤相结合,乡土树种为主和外来引进树种相结合,落叶树与常绿树相结合,喜光植物与耐阴植物相结合的原则,营造出多种类型植物混交的趋于自然的稳定的植物群落,初步改变了县城绿化植物种类单调、结构单一局面。县城绿化植物由2006年前的十几个品种增加到现在的几十个个品种,基本形成了“一路一树、一街一品”的城市道路绿化新格局,丰富了城区绿地的植物景观,提高了城市绿化的生态功能,满足了市民休闲游玩的需要。

夜晚灯火通明,五彩缤纷。青河县城变漂亮了,许多青河人由衷地感叹。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加强管理,使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城市形象明显提升。

宽阔平坦的城市街道,流光溢彩的滨河路,载歌载舞的法制文化广场,干净整洁的县城街道,新建成的一个个优美的住宅小区……这些构成了今天青河县城市风景的新亮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