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乘客机上突发疾病吐血 南航航班紧急备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4日,南航CZ6629航班从三亚飞往杭州的途中,一位患有肝病的旅客突然病发吐血,疼痛难忍,情况非常危急。南航机组紧急启动应急救助程序,询问旅客病史、提供吸氧、广播寻医并向地面请求协助就近备降。上午1153分,航班顺利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地面相关部门迅速组织接应,在急救医生指挥安排下协助将患病旅客用担架转移至救护车。目前这名旅客已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4日上午957分,南航CZ6629航班从三亚机场起飞。起飞后45H座旅客的家属称该旅客晕机厉害,希望调至明珠经济舱平躺,乘务长同意了。但当乘务长再次巡舱时,该旅客家属把乘务长叫至前舱,告知这名旅客不是晕机而是癌症晚期,已经服用了止痛药2片和芬必得1片。乘务长即报告机长机上有患病旅客。

之后乘务长立即查看旅客。当时旅客已经病发,疼痛难忍,面部发黄,口吐鲜血。乘务长立即广播找医生。飞机上有一名旅客,经确认医生身份后上前查看,给予吸氧。旅客无好转,且浑身出冷汗疼痛难忍。经医生听诊、量血压,旅客血压持续降低,并再次吐血。机上医生提出病人应该立即得到救治。乘务长将客舱情况报告机长。机长得知情况后,决定就近备降广州白云机场。

1138分,南航地服部HCC接到机长通知,CZ6629航班一名66岁癌症晚期旅客吐血需紧急备降广州,南航地面服务保障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急救中心、平台车到位,安排接机员、航班经理全程保障,仅用时6分钟即全部保障到位。

1151分,航班安全备降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地面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已经全部准备就绪。1157分,飞机停稳后,医务人员立即上机进行初步检查。在医务人员的指挥安排下,南航工作人员协助将患病旅客用担架从飞机客舱转移至救护车。1216分,患病旅客送往当地医院抢救。病人家属婉拒了南航地服人员陪同前往医院。

之后,CZ6629全体旅客下机妥善安置,飞机进行消毒程序。

1327分,经客舱消毒程序后重新上客,CZ6629在广州白云机场推出,1349分起飞,前往杭州。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截止1125日,南航航班因机上旅客突发疾病而返航、备降的共计82班次,即为平均每4天就有一例为抢救旅客而返航、备降的航班,不含正常抵达目的地后请求医疗服务以及在空中采取急救措施落地后恢复正常的航班数量。航空专家表示,航班返航或备降,平均成本一般要810万元。仅以空客320型飞机为例,平均完成一次紧急备降所需成本大约10万元左右,如果是远程航线飞机,还需要放油措施等,费用就会更高。

据南航运行指挥中心值班经理张艺介绍,南航对于突发事件,比如旅客空中突发疾病,一直有着一套比较完备的应急处理体系。接到机上病人突发的情况后,南航就迅速落实好几个关键环节的工作,一是落实好可供飞机备降的机场,二是为避免飞机落地超重,指导飞机进行放油环节实施,三是及时告知通知备降机场做好急救准备,通知地服、客舱、飞行等各各相关部门,配合机上急救部门做好飞机降落后的病人救助。近期,南航对该体系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针对此类特殊紧急事件,南航已确定把公司客户关怀中心定位为服务控制中心,负责接收全球场站关于特殊保障任务的相关信息,并有效监控保障过程,实现信息和任务的统一管理,确保信息到位、保障顺畅、旅客满意。同时,在地面服务环节,南航还在重点场站建立紧急事件专用电话,有效应对生产运行中发生的各类突发、紧急事件,提高事件的快速反应与决策处置能力,建立直接、快速的信息传递渠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