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宪法日天大百名学子国旗下宣誓 增强宪法意识弘扬法治精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宣誓,主动学习宪法、始终忠于宪法、模范守护宪法,正确行使公民权利,积极履行公民义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124日是我国的第二个国家宪法日,天津大学百余名学生齐聚在卫津路校区北洋广场,庄严举行升国旗仪式,并在国旗下宣誓。

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理政的总章程。大学作为育人之摇篮,在建设法治中国的进程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天津大学举行国家宪法日升国旗、国旗下宣誓大会,是为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法治精神,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努力奋斗。”

天津大学的前身北洋大学在设立之初就将律例学门作为四门学科之一,培养了王宠惠、王正廷、徐谟、燕树棠等法学大家,为中国近现代法治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2015617日,天津大学法学院成立,它不仅承担起传播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的重任,也在增强全体天大师生的宪法意识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孙佑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现在的大学生未来会进入到政、学、商等各个领域,并会为人父母、教育下一代,因此,让宪法精神融入大学生们的脑海中,十分有意义。

“老百姓一般会觉得宪法很‘大’,其实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比如,维护国家统一和全国各民族团结是公民对国家履行的义务,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要自觉遵守宪法,严格依照宪法办事,等等。”孙佑海说。

孙佑海认为,弘扬宪法精神,一方面要加强宣传,另一方面要注重对违宪行为的追究。“如果人人有了宪法意识,国家就能沿着宪法规定的道路更好地往前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