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始采冰 冰建施工提前开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4日,寒风狂卷松花江上的落雪,公路大桥西侧的冰面上人头攒动。随着天气转晴,第十七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大规模采冰工作正式启动。采冰工人们挥钩拉绳,将一块块晶莹剔透的冰块从江中取出,并源源不断运往园区。目前,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用冰量最大的景观——魅力主塔正在搭建底座,其它冰建也将陆续开工。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始采冰 冰建施工提前开展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始采冰 冰建施工提前开展

记者在采冰处现场看到,数十名工人们冒着严寒在江面上作业,运冰车、叉车在现场来回忙碌着。冰面上已经切割好了四四方方、规规整整的线条,取冰的工人们站在冰排上,用手中的圆锯把冰块分割开来,分割之后的冰块再由人力拖拽到冰面上。虽然寒风凛冽,不少采冰人却忙得满头大汗,帽子上凝结了一层厚厚的白霜。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始采冰 冰建施工提前开展

采冰人王刚革告诉记者,采冰很有讲究,是份技术活,采出来的每一块冰都要大小一致、薄厚适度、晶莹剔透,经过严格的审查检验后,才能运送到园区进行工程建设,进而雕琢出绝美的冰雕。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始采冰 冰建施工提前开展

采冰现场负责人徐凤翔介绍,今年哈尔滨降温较早,冰块目前厚度达32厘米左右,基本能够满足冰建需要,所以今年采冰工作较往年有所提前。目前,他们所负责的冰面每天能出600多立方米的冰,相当于1200多块。每块冰重600多斤,采冰人每天的工作基本是早58,工作强度极大。

记者留意到,在采冰现场,每一个采冰口处都有一个水下冰眼,采冰人冯革胜介绍,这是故意凿出的冰眼,目的是将冰块拉出水面时,让带出的水迅速回流,不往外带水,这样采冰人拉冰的过程中就不会踩到多余的水而发生危险。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始采冰 冰建施工提前开展

记者随后来到冰雪大世界园区内看到,运送来的冰块正用于建造园区今年用冰量最大的景观——魅力主塔。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执行副总经理王增钰介绍,魅力主塔的用冰量高达2万立方米。“今年虽然封江较早,但受这两天大雪影响,采冰工作只能向后推迟了几天,但比往年还是有所提前。”王增钰透露,今年大规模采冰预计要7日开始,届时将有6大采冰队伍近2000名采冰工人同时作业,向冰雪大世界输送冰块。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始采冰 冰建施工提前开展

目前园区内冰雪景观建设也较往年有所提前,王增钰向记者介绍,在今年的冰雪景观建设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分阶段施工,采冰前期将优先保证园区主景观“魅力主塔”和“冰峰大门”的用冰量,其他冰雪景观随后陆续开始建设。据悉,今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总用冰量达18万立方,而用雪量达15万立方,均达到历届冰雪大世界之最。园区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力争在圣诞节前试开园,将一座美轮美奂的冰雪王国展现在世界游人的眼前。

据了解,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以“一带一路”的宏伟构想,结合“龙江丝路带”,实现东西方文化的交融共生为主要的设计理念。纵观今年的园区规划可以简单概括以下几大特色:总冰量大;景观设计精湛;演出节目精彩;活动项目丰富;娱乐项目繁多;惠民力度强;国际化程度高。国际化的设计团队历时3个月,经过几十次现场勘查,采用高效科学的设计手段,将为广大游客呈现一个创立至今规模最大、最精彩的冰雪游乐园,非常值得期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