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启动小黄帽路队制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启动小黄帽路队制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小黄帽路队制启动现场。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启动小黄帽路队制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2.学生齐唱交通安全拍手歌。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24日电(陈凤岳 张峰 沈钰玺)日前,为了响应“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要求,河南省安教办六家成员单位主办、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豫爱同行”公益项目部、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开封义工协会承办的“豫爱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小黄帽路队制启动仪式在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理事厅街小学举行,为全区的学生带上小黄帽,保障学生安全出行,防患于未然,为学生上下学编织一张从家门到校门的安全网。

省安教办主任、基金会负责人张露、省安监局监管二处张杰同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杨巍同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苏军辉;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何利军、市教育局局长李尕(gǎ)果、中共顺河回族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钱忠宝、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杨建军等人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由开封顺河回族区政府副区长赵振献同志和学生共同主持并致欢迎词。首先,由少先队员代表为领导敬献红领巾;接着,该校少先队员出队旗、唱队歌,并由中共顺河回族区委副书记、区长钱忠宝同志致辞;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负责人张露发言,强调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保障中小学生的平安健康是全社会的共同任务,讲解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意义,提高全民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少先队员代表宣读倡议书,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带动全社会都来关注学生交通安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负责人张露、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苏军辉共同为开封义工协会项目部授牌,正式成立开封义工协会项目部,以建立完善的学生安全救助机制,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红珊宣布全区学生统一参加“万人齐唱交通安全拍手歌”。“你拍一,我拍一,交通安全是第一……”在歌声中培养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传播交通安全知识,让每位同学都进一步的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督促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成为守护交通安全的小标兵。

活动现场,老师们非常激动,纷纷表示:“学生上下学戴上安全小黄帽,不仅为孩子撑起了平安出行的保护伞,也为学生家庭和学校解决了后顾之忧。社会多一份关爱,孩子多一份安全,未来就多了一份希望。每一顶小黄帽都凝聚着爱心人士的爱心,凝聚着老师的放心和家长的安心,它能让每一个孩子更加注重自身交通安全,提升交通安全意识,这种爱心活动也会在孩子心中播下一颗团结友爱的种子,他们长大后必将继续传递这种爱心。”“小朋友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看着他们戴上小黄帽的瞬间,那场面震撼到了我的内心,这种爱心工程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做。”到场的民警感慨地说道。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的爱心企业进行了现场捐赠,此次活动一共募捐到21000元,这些爱心资金我们将全部用于开封市学生安全救助公益项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