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即将开赛,助力民间足球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即将开赛,助力民间足球发展
顺德新闻发布会。

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即将开赛,助力民间足球发展
顺德新闻发布会。

一项由民间组织举办的足球冠军联赛即将在广东打响。北京时间123日,由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和广州大业体育产业联合发起的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顺德赛区)暨顺德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新闻发布会在顺德杏坛隆重举行。

顺德赛区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广东足球超级联赛的全面启动。组委会表示,作为广东省第一个启动的赛区,要的就是顺德“顺应天德、顺顺利利”的好兆头,期望广东足球超级联赛能够顺利开展,红红火火,为广东民间足球的成长带来更加肥沃的土壤。

组委会介绍,该赛事平台是省级11人制赛事,赛制按国际足联顶级标准的11人制进行,采用欧洲冠军杯的成功运作模式(也是亚冠联赛模式),参赛队伍覆盖全省各地级市,具体由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城市分区赛)、城市片区赛、全省淘汰赛和全省总决赛构成。

该联赛的适时出现,以此来检验广东民间足球的发展水平,整合全省的足球资源,激活民间办足球的积极性,合乎广东足球发展的迫切需求。赛事将致力于真正打造广东本土的民间足球联赛品牌,并将开创中国足球省级民间赛事的先河。目的是唤起社会各界关注并参与足球,打造培养广东足球的后备力量,打好民间足球坚实基础。切实增加足球人口,普及足球运动,让全省各地的民间足球全面回暖。

顺德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是顺德地区首次以民间团体举办的国际顶级标准11人制的足球赛事,填补了顺德民间11人制赛事的空白,目的是通过该联赛培育顺德足球人才在足球场上的大局观和视野观,与国际足联顶级赛制的接轨才能从根本上促进顺德足球水平的发展。

顺德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的冠亚军,将有资格代表顺德区参加更高层次的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的城市片区赛,与全省各地级市的出线球队一起在省级的竞技平台上展示顺德的11人制足球水平。根据顺德民间足球的发展趋势,11人制俱乐部形式的足球联赛,更有助于打造出顺德最高水平的球队,通过联赛的举行,俱乐部间球员的交流、转会等“职业化”的运作,利用“转会市场”完全有可能打造出顺德最强的俱乐部队伍,到了省级平台上更能展示和代表顺德足球的最高水平。

顺德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将于20162月至8月举行,组委会现正式向社会公开招募参赛队伍。

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王军秘书长在谈及办赛的初衷时表示:“民促会在成功举办了时代地产省联赛后,经过全省各地的深入调研发现民间足球参与度非常高,但是碍于全省各地足球发展的不平衡,部分地区的硬件设施未能达到省足协提出参与省联赛的条件,故众多队伍未能参与到省级联赛的平台中来,民促会为了让更多的球队有机会参与到省级赛事平台,真正实现“踢波咯,齐齐玩”的理念,我们在广州市足球协会、时代地产集团、大业体育产业的大力支持下,毅然发起了这个参与度更高、涉及面更广、球队数量更多的广东足球超级联赛。“此外,王秘书长介绍:自从8月份在广州召开赛事新闻发布会以来,全省申办的地级城市有10多个,踊跃程度超越了赛事组委会的预期,按照现在报名热度预计报名队伍数量近百队之多。

最后,王秘书长在媒体记者问及民促会“踢波咯,齐齐玩”的深层次理念时表示:民促会扎根广东,用南粤的地道方言来向全社会发出呼唤:一起热爱足球、关注足球和参与足球,希望民间足球能成为茶余饭后、家喻户晓的热门话题,为实现国家足球战略的梦想践行我们的实际行动。(记者 邱铨林)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