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投伊犁能源公司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124日是全国第十五个法制宣传日,也是第二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国投伊犁能源公司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为做好这项工作,自11月下旬开始,该公司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一是突出以《宪法》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宪法和法律知识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二是通过制作法制宣传栏、开启电子屏、内网宣传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公司内部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三是面向员工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活动。四是全面梳理公司法律制度,确保规章制度、经济合同、重要决策法律审核率达到100%,全面杜绝重大法律纠纷案件,依法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今年也是全面实施“六五”普法规划的最后一年,根据“六五”普法工作要求,除做好“六五”普法宣传外,该公司还进一步完善了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化,组织了2次领导干部集中学法,开展了1次全员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同时采取普法讲座、以案说法等灵活多样的普法形式,分别举办了《公司法》、《招投标法》、《合同法》、《劳动合同法》等全员普法学习培训,领导干部、管理人员等重点对象的法制教育进一步得到加强,提高全员法律风险防控意识,为推进公司依法治企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针对公司煤场封闭和线路置换合同等配合律师出具法律意见书4份,最大化的规避风险和减小损失,保障公司的合法权益;组织开展了多次法律风险点排查活动,进一步防范化解潜在风险,全面提高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能力;另外,针对公司签订合同多,发挥法律审核的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法律审核率,截止到1130日共完成各类合同的法律审核300份;同时,加强与检察院合作,开创“检企共建”法制文化模式。一方面,公司与检察院举办法制教育讲座,利用检察院独有的信息资源开展法律宣传教育,达到告诫警示的目的。另一方面,与检察院共同开展现场法制教育,通过检察院协调,组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场所进行现场法制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从源头上和过程中实现各类法律风险的“可控、能控、在控”,杜绝因违法违规引发重大法律纠纷案件,圆满完成了“六五”普法工作目标。

活动期间,该公司还将前移普法阵地,针对电力相关法律知识,不断扩大法制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在公司内部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