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东新区国家税务局围绕绩效抓工作多措并举清欠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东新区国家税务局围绕绩效抓工作多措并举清欠税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12月4日电随着2015年进入第四季度,税务机关清缴欠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清欠形势紧迫,郑东新区国税局在局务会上提出工作要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清欠工作,把清理欠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欠税清缴入库。

一理清思路,对欠税企业分类处理。不同欠税类型的企业运用不同的欠税手段。第一种清缴类,这类欠税是指除可以清缴入库的欠税。对于这类企业要实行定计划、定指标、定时限、定人员、定责任的办法予以清缴。第二种难点企业欠税,这类欠税是指除清缴类以外的非正常户、失联企业和死欠企业等。

二各项法律措施采取到位。对欠税企业郑东新区国家税务局统一制作税务事项告知书,将文书通过各种形式送达企业,告知企业法人欠税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对于联系不上无法送达的上述第二种难点企业欠税有综合业务科于2015年11月5日统一通过媒体发布公告,公告期满三十日后税源科会立即对纳税人采取相应的强制执行措施。

三关注欠税大户,督导到位。其中税源管理二科欠税名单中河南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涉税金额较大,局领导高度重视,科长亲自与企业电话沟通,并与税收管理员到企业实地查看经营和运转情况,向企业详细说明欠税的不良影响及严重后果,企业积极配合最后清缴回税款38万余元。

四加强纳税人户籍管理,从降低非正常户率入手,建立非正常户预警机制,及时清缴欠税和控制发票,加大对非正常户的寻查力度,杜绝或减少死欠,最后落实责任,追究责任。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国税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