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津冀四县市签约40个项目共谋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津冀四县市签约40个项目共谋发展

12月2日,北京市平谷区、天津市蓟县、河北省三河市、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召开联席会议,四地党政一把手及相关部门主管领导共同座谈,在生态环境、交通设施、旅游休闲等五大领域签署40个项目合作协议,共谋发展。

此次四地联席会签署的合作项目中,涉及战略规划类4项,交通基础设施类7项,生态环境保护类10项,旅游休闲类7项,重点产业合作类12项。京津冀四县市将形成联席会议机制,根据需要,轮流在平谷、蓟县、三河、兴隆举办。

平谷、蓟县、三河、兴隆四地接壤,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区位优势突出。山连山,水连水,四地山水相依,文化相承,产业结构互补,具备良好的协同发展基础。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荣、主动作为、先行先试”的原则,四地将联合创建“京津冀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共同打造“京津冀生态修复功能示范区”。并将“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试验区”,列入“十三五”规划中。

除了备受关注的“轨道交通平谷线”项目,“平、蓟、三、兴”四地还将打造交通互联互通圈,共同做好道路对接工作。四地交通局还将在京津冀三省市交通部门的支持下,推进道路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营,加大互通公交线路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为百姓日常出行创造便捷条件。

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四地将共同建设泃河流域生态合作保护和“森林资源”的保护等方面建立规范联动机制。

座谈会前,四地领导先后到平谷区马坊物流基地和平谷区博物馆进行参观,了解平谷重点产业发展现状及规划。四地在口岸经济、通用航空发展、特色农产品流通、招商引资、食品安全体系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

另据了解,借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将在北京平谷召开的契机, “京东旅游休闲示范区”已被三省市旅游局纳入京津冀旅游一体化重点项目。将共同开发示范区宣传品,规划特色精品线路,推出旅游电子地图,开通旅游直通车,发行旅游通票,让百姓享受旅游一体化的便捷与快乐。今后平谷、蓟县、三河、兴隆将共同举办旅游主题活动,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农业的产业融合。届时,享誉世界的平谷桃花音乐节将联手蓟县梨花节、兴隆山楂节、三河中华大庙会等,打造四季主题活动。并依托金海湖景区自然优势与京津冀交汇的地域优势,全年举办京东地区大型赛事活动。

“平谷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沿阵地。今天签署的40个项目,内容实在,目标实际,我们四县市将坦诚相见,真诚合作,重信重诺,将联席会议精神落地,用实际行动让百姓感受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成果与效果。”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说。(张一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