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小鹏:鼓干劲 促发展 惠民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小鹏:鼓干劲 促发展 惠民生

图为12月2日,山西省长李小鹏在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彦平的陪同下,深入南郊区采煤沉陷西韩岭安置区走访。 李冬宾摄

12月2日至3日,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在大同市调研保障改善民生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鼓足干劲,加快发展,造福人民群众。

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彦平,市委副书记刘国庆,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克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郜向华,副市长曹惠斌、张韬、刘振国、杨勤荣等陪同调研。

今年以来,大同市工业经济在克服困难中奋力前行,为稳定全省工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李小鹏考察了北方通用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和恒岳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与企业负责人和工程技术人员一起研究加快新产品开发和进一步开拓市场的措施,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勉励企业要围绕优势创抓机遇,围绕机遇创造需求,围绕需求创新产业,围绕产业创优机制,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企业,为全省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多作贡献。

在考察玉鑫农牧资源开发公司实施的优质食用酒精项目时,李小鹏对企业积极参与社会扶贫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发展生产脱贫一批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一件一件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培育特色产业,促进就地脱贫。他叮嘱企业一定要把好原料收购和产品质量关,切实保证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

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实现易地搬迁脱贫是李小鹏这次调研的重点。南郊区口泉采煤沉陷区治理是李小鹏去年4月现场调研后研究确定的项目,已开工建设27栋住宅楼,明年交付使用后可安置受灾群众2405户5654人。大同县吉家庄乡南米窑扶贫移民新村已建成入住,城区柳航里小区正在实施改造,南郊区西韩岭安置区已安置采煤沉陷受灾群众6168户。李小鹏实地考察了项目建设和居民安置情况,分别走进赵富金、鲁庭业、张月明、张举等居民家中,仔细查看房屋结构和配套设施,详细询问居民就业、收入和社会保障情况。他要求,要按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原则,整合资金政策,务实高效推进采煤沉陷区治理、易地搬迁脱贫等项目,特别要统筹推进房屋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工作,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3日上午,李小鹏来到左云县同煤集团同发东周窑煤业有限公司,深入井下8302综采工作面,听取基层干部职工对深化国有煤炭企业改革的意见建议,并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越是面临困难局面,越要向深化改革要活力、向创新驱动要动力、向扩大开放要空间。希望同煤集团锐意改革创新,努力在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推进资源枯竭矿区转型发展、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确保安全生产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积累经验、探索路径。

调研期间,李小鹏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和大家一起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开阔思路、鼓足干劲,三严三实、奋力攻坚,扎实做好稳定工业经济、固定资产投资、生态环境保护、财政增收节支、保障改善民生、“十三五”规划编制和年末岁初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廉洁和安全发展,确保全年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预期性指标实现更好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刘双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