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宪法宣誓制度组织办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云南省人大常委会获悉,明年1月1日起,云南省将正式实行宪法宣誓制度。

据了解,11月26日,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组织办法》。该组织办法实施后,云南全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或者任命、决定任命、批准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时应该公开进行宪法宣誓。

宣誓誓词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办法》明确,宣誓仪式根据情况可采取单独宣誓或集体宣誓的形式;宣誓场所应该庄重、严肃,悬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或者国徽;宣誓人员着正装。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建立宪法宣誓制度,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5年7月1日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第九条规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以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依照法定程序产生后,进行宪法宣誓。宣誓的具体组织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参照本决定制定”。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