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明确“十三五”创新发展“十大任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3日下午,第二场解读四川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本场新闻发布会主题是“创新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

据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介绍,下一步,全省科技系统将切实履行职能,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紧紧抓住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这一事关四川长远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为目标,以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主攻方向,科学编制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着力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凝练一批重大专项,推进“十大任务”。

据悉,这“十大任务”包括: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培育、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开放合作、科技创新体制改革、贫困地区科技精准扶贫。

接下来,四川省将依托成德绵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推进成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绵阳科技城和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发展壮大国家、省级高新区,优化高新区布局。支持建设轨道交通、暗物质等国家实验室,加快建设长寿命高温材料、生物治疗、电子薄膜与器件等一批国家、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构建起以重点区域、创新园区、产业基地、创新平台为支撑的区域创新发展新格局,形成区域创新发展新优势。

同时,大力支持各市(州)、县(市、区)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新兴众创空间,推进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平台建设。建设一批以“成都蓉创广场”、“郫县菁蓉镇”、“环交大智慧城”为代表的创新创业聚集区。支持科技人员、大学生、海外高层次人才、草根能人“四路大军”创新创业,让创新创业热潮在巴蜀大地蓬勃兴起。

据了解,系列新闻发布会一共有7场,第一场的发布主题是解读“十三五”规划建议,第七场的发布主题是全面深化改革,中间5场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展开,主题分别是“创新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协调发展•形成平衡发展新格局”、“绿色发展•构筑生态文明新家园”、“开放发展•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共享发展•顺应人民生活新期待”,将邀请省委改革办、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环保厅、商务厅、省扶贫移民局等20多位厅局主要负责人参与。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